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自然之谜 > 手机访问:m.94677.net

联合国评出全球濒危景点 西藏上榜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0-10-19 14:12:20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联合国近日评选出全球濒危旅游景点,埃及帝王谷、澳大利亚的大堡礁以及美国大沼泽国家公园等均榜上有名,其中部分景点还是世界文化遗产。
中国西藏(过度开发)
坦桑尼亚乞力马扎罗山(全球变暖)
美国佛罗里达大沼泽国家公园(城市开发)
尼泊尔加德满都山谷(都市化污染)
澳大利亚大堡礁(全球变暖)
埃及帝王谷(地下水平面上升)
加拉帕戈斯群岛(过度旅游)
全球数千景点濒临消失
现代快报报道,据美国《福布斯》杂志5月30日报道,联合国近日评选出全球濒危旅游景点,中国西藏、埃及帝王谷、澳大利亚的大堡礁以及美国大沼泽国家公园等均榜上有名,其中部分景点还是世界文化遗产。
根据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中心的报告,处于危险之中的著名景点还有尼泊尔的加德满都山谷以及秘鲁的昌昌考古遗址。世界遗产中心每年都要发布一份濒危景点名单,一般会有25处到35处景点入选。
世界遗产中心副主任基绍尔?劳告诉记者,他们并不是想危言耸听地说,名单上的景点将会消失,只是想警告这些国家的有关部门应当采取恰当的措施予以补救。
环境保护专家凯西亚?冯忧心地表示,世界各地有数千处景点处在濒临消失的危险状态,造成它们今天这种状况的重要原因就是全球变暖、污染、伐木以及为吸引游客而进行的过度开发。
换句话说,若是你现在想到加拉帕戈斯群岛看陆龟,到乞力马扎罗山看冰雪,你最好先调查清楚,是否真的还能看到这些景观,毕竟前者如今已是人满为患,早已分不清去那里是看人还是看龟,而后者则受到全球变暖的影响,冰雪早已失去了往日的神韵。
过度开发备受关注
值得关注的是,对旅游景点构成威胁的一个重要因素就是过度开发。很多景点在过去的几年里,为了应对不断增加的游客,以及国内外商旅的大量涌入,修建了大量旅馆,这给当地造成了不小的压力。如何在开发旅游业的同时保护好旅游资源,已成为各界思考的一个重要课题。
2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自然之谜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