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科技探索 > 手机访问:m.94677.net

日本大阪推出水陆两用出租车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1-01-13 06:54:56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日本大阪推出的水陆两用出租车
水陆两用出租车
据日本共同社消息,今年1月11日开始,大阪人可以河边招手叫出租车,水陆两用出租车将把他们从河边安全地送到市中心的某个他们想去的地方。
1月9日,大阪一家非营利性组织“Mizukaido 808”推出了一项创新性的服务——水陆两用绿色出租车,每辆两用车可搭载3名乘客,这种车辆的设计有意让乘客更容易观看大阪的风景。
驾驶这辆水陆两用车的素迟泰谷是该公司一名60岁的执行理事。他说:“我们想让人们意识到大阪是个水上城市。”
有了这种多用途交通工具,乘客也就省去了先乘坐普通的出租车,再转乘水上出租车的麻烦,还可以消除乘客的堵车之苦。
水陆两用绿色出租车的收费标准是,第一小时收费1.956万日元(约合人民币1296元),以后每30分钟收8700日元(约合人民币576.6元),这种收费比较高昂。
拥堵的交通困扰人们的正常生活。塞车不仅浪费大量时间,还时常耽误出行人的急事。随着首辆民用空陆两用飞行汽车在荷兰问世,交通拥堵问题有望得到缓解。正常情况下,这款飞行汽车形似三轮机动车;一旦堵车,它可摇身一变,成为一架小型直升机,从拥堵路面升空后快速到达目的地。[详细]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科技探索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