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科技探索 > 手机访问:m.94677.net

因为地球变暖居然北极出现天然心形湖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0-10-19 14:51:59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
  猫爪网-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按说,严寒的北极看起来不像一个能找到浪漫的风景的地方,但事实正好相反,大自然选择这处寒冷而美丽的北极地带,留下它的惊人杰作——一个心形湖。
  随着气候变暖,覆盖在这个地区的冰层慢慢融化,冰川在缩小过程中留下的冰块,在地面上开凿出一个心形洼地。这个心形洼地的面积大约是120英尺×90英尺,里面充满了雨水和冰雪融水。
  法国摄影师布鲁诺·马卓德在斯瓦尔巴特群岛的最大岛——斯匹次卑尔根岛拍到了这张令人震惊的北极风景照。这座距离北极620英里的挪威小岛,是地球上最靠近北部的人类居留地,不过这里的人口数量远不及北极熊的数量。
  阿伯里斯特维斯大学的贝恩·霍伯德博士说:“这座群岛上的所有冰川的面积都在不断缩小,但是这种心形湖实属罕见。要发现另一个这样的湖并不容易。”(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科技探索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