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历史野史 > 手机访问:m.94677.net

美国媒体拍萨达姆牢房录像揭其人生最后时光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1-03-20 17:13:35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在这个简陋的牢房中,萨达姆度过了生命中最后几天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萨达姆被绞死已经一年多了,但这位前半生无比荣耀的伊拉克前总统是如何惨淡地走完其人生最后一段日子的,人们仍然知之不多。当伊拉克政府军与萨德尔武装激战正酣的时候,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前往巴格达参观了曾关押萨达姆的牢房并拍摄录像,透露了一些鲜为人知的细节。据悉,狱卒都叫他“贵宾罪犯”(VIC)。这是外界首次对老萨牢房进行录像拍摄。
老萨成“贵宾罪犯”
在曾经关押萨达姆的多个牢房中,这间位于巴格达的狭小牢房比较特殊,它见证了萨达姆在被执行绞刑前的最后日子。这间牢房没有窗子,只有一些生活必需设施,包括一个不锈钢水槽和一个抽水马桶。其墙壁是米色的,地板呈金属灰色,床由混凝土浇铸而成。老萨就在这个狭小空间里睡觉、洗澡和写日记。
老萨与看管他的狱卒关系不错,被他们称为“贵宾罪犯”。负责美军在伊监狱设施的美国海军陆战队少将道格•斯通介绍说,当萨达姆被转移到这个监狱的时候,人们不知道该如何称呼他。“叫他总统先生?不,这听起来不好,”斯通说,“用囚犯编号来称呼也不合适。”最后他们决定称呼他VIC,也就是Very Important Criminal(贵宾囚犯)的首字母缩写。据说萨达姆对这个绰号也颇为满意。
萨达姆还可以到牢房外的院子里作作运动、养养花草。“也许这个院子是萨达姆最喜欢的地方,”斯通说。有时候,萨达姆也在院子里抽烟、写日记、写诗。在斯通向CNN展示的一篇日记中,萨达姆表示记录历史是其责任,目的是为了让人们了解“历史真相”。萨达姆在诗歌中展现了他富有哲理的思想。“夜在日落后更黑了,但城市被烟雾和燃烧所控制。你在天空底下会感到窒息。现在白天变成了黑夜。没有星星,没有月亮,只有一声声尖叫。”
淡定走完人生最后一天
斯通向CNN描述了萨达姆被处死当天的情景。
“他起床了,然后得知这一天将是他的末日。他非常小心地在这里洗澡,”斯通指着在牢房一角的不锈钢水槽说。那一天是2006年12月30日,天气寒冷。然后,他慢慢地穿上在法庭上常穿的黑色西装,速度比平时慢了许多。“当他走出去的时候,他跟狱卒说了声再见,然后登上汽车,前往刑场。”
萨达姆的狱卒还透露了他的遗言。他拜托狱卒把他的个人物品交给他的律师,并希望狱卒这样告诉他的女儿:他即将去见真主,他是为伊拉克及其人民牺牲的烈士。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历史野史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