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科技探索 > 手机访问:m.94677.net

地磁反转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1-04-19 18:12:48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李竞:我不是地球物理学家,对此接触不多,但是我知道地磁的反向是客观存在的。地磁反向就是地磁内部的某种机制使得南极变北极,北极变南极,指南针变成指北针。这个过程中显然会出现一场变动。
  地磁会不会反向?回答是对的。所以电影中说的电磁反向是对的。关于地磁反向,我们有一门科学,中国科学院也有这方面的专家,就是古地磁学。古地磁学家通过研究岩石里面存储的磁信息,确定地磁的变化情况。根据古地磁学,至少在侏罗纪、白罗纪,恐龙生活的一亿六千万年之间,曾经有过三次地磁反向(所以恐龙很不简单,它们在那三次反向中都扛过来了)。究竟在地磁反向中会发生什么样的改变,人类不知道,有人类的这些年中都没有发生过。
  不像电影所说的,地磁是突然改变的,实际上地磁反向是一个比较漫长的过程,很可能要经过几万年。地磁反向一般的过程是这样的:地磁的磁力强度逐渐减弱,减弱到非常弱的时候,再变强,再变强的时候地磁已经反向了。在变弱的时候,极性越来越小。再强的时候,已经反过来了,极性再逐渐变强,等到正常的时候它已经反向了。这个过程可能要几万年。绝不像电影所说的,24小时地磁就反向了,没有这回事。
  因为我们的地石已经告诉我们,地磁变化是一个漫长的过程。甚至现在我们的地磁就正在反向中,什么时候转过来?也许十万年之后。为什么要转向?现在还不知道。就像地震现在预测不出来是一样的。我们只知道历史上曾经有过若干次反向,而这个过程拿现在的长短来说是比较漫长的。但是肯定会有,绝不像电视所说的那样,掐着时间,到了零点就一下子反过来了。所以不要相信地磁会突然间反向,但是反向一定会出现灾难,究竟会出现什么样的灾难?不知道。但是这个灾难至少没有让恐龙灭绝,恐龙经历过,但是人类没有经历过,所以不敢说。但是一定不会像电影片所说的那样除了中微子以外还有电磁反向。说了半天,这个不对,那个没有。难道说电影就一点没有真实的预报吗?有。
 

相关文章: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科技探索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