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自然之谜 > 手机访问:m.94677.net

秘鲁发现恐龙时期动植物琥珀 或证实烟草的起源地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1-04-20 17:36:46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这些昆虫,连同孢子和花粉的化石、啮齿哺乳动物的一滴血及毛发残留物,都被包在琥珀化石中。
  新浪科技讯北京时间4月20日消息,这有些令人难以置信:图片中的微小昆虫,已经在珍贵的琥珀中保存了两千万年。据信,这些微小的昆虫是属于恐龙时期的生物,比三百万年前的冰河时期还要早。
  恐龙时期的标本很稀有,研究该时期的科学家从没想过会发现这些昆虫。因此,当在秘鲁北部挖掘出这些几乎完整保存下来的爬虫时,他们极为惊奇。这些昆虫保持于珍贵的琥珀石中,是在齐克拉约北部一个存在了2000万年的水库里被发现的。
  研究小组负责人洪宁根·克劳斯说:“这些琥珀石中包着的昆虫有啮虫目、双翅目、鞘翅目、半翅类和蜘蛛,同时还有孢子和花粉化石,甚至还有啮齿哺乳动物的一滴血及毛发残留物。”
  在该水库中发现的化石不仅仅是这些昆虫,还有许多其他的动物和植物的琥珀化石。这个研究小组属于秘鲁梅耶尔洪宁根古生物博物馆。去年,该研究小组人员在亚马逊河北部发现了烟草化石,该化石可以追溯到两百五十万年前第四纪地质时期的更新世时代。
  这块烟草化石大概有30平方厘米,是该小组在秘鲁东北方部的马拉尼翁河流域发现的。“这个发现使我们确定了更新世时期的植物,证实了烟草起源于秘鲁北部。”当时,博物馆工作人员如此解释。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自然之谜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