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考古奇闻 > 手机访问:m.94677.net

南宋遗址建豪宅叫停 考古队将进行二次勘查考证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1-05-16 15:58:52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杭州市政府11日对南宋皇城遗址建豪宅事件作出回应:正式叫停御园项目建设,将邀请国内权威考古机构和专家对该地进行再次勘查考证,并根据考古发掘和论证结果,实事求是,依法依规作出处置决定。

  杭州市政府有关负责人11日承认,尽管此前杭州市园文局已先后进行过两次实地考古发掘,现在看御园项目仍存在两方面问题:一是所在地是否南宋皇城遗址学术界存在争议,处在新旧规划交替当中;二是该项目属“无证”施工,因此杭州市政府已经决定正式叫停施工建设。

  杭州市园文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园文部门将按照市政府要求,邀请国内权威考古机构和专家进行再次勘查,以确保有价值的历史遗存得到保护。

  记者从杭州市城管查违协调办公室了解到,目前杭州市规划局已经明确答复,该项目属无证施工,已启动执法程序。杭州市城管相关负责人表示,绿城和西子是大房地产商,对于他们没有取得《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就开建,“比较吃惊”。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考古奇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