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科技探索 > 手机访问:m.94677.net

(图)人类20年内或实现从太空捕获回输太阳能电力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1-11-17 09:16:58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人类20年内或实现从太空捕获回输太阳能电力
一个轨道太阳能发电站,安装巨大的太阳能电池板,用于捕获太阳能发电,而后通过无线传输方式输送给地球上的电网。

人类20年内或实现从太空捕获回输太阳能电力

每颗太阳能发电卫星的宽度将达到数公里,可以全天24小时收集阳光。

人类20年内或实现从太空捕获回输太阳能电力
科学家认为利用太空中的太阳能可以满足全球用电需求。
 

 据英媒体消息:一支国际科学家小组表示,从太空捕获太阳能发电,而后通过无线传输方式将能量传回地球是一种具有成本效益的发电方式,能够满足全球用电需求。他们借助于正在实验室研发的一系列技术,利用在轨卫星捕获太阳能发电,而后传回地球。这一设想能够在10年或者20年内具备技术可行性,在30年或者更短的时间(或为20年)内具备经济可行性。

国际宇航科学院:太空太阳能发电意义重大

总部设在巴黎的国际宇航科学院的研究小组表示:“很显然,从太空捕获太阳能将在21世纪满足全球能源需求方面扮演极为重要的角色。”此项研究由在美国宇航局工作了25年之久的老员工和前卫概念研究部前主管约翰·曼金斯领导,首次对在太空收集太阳能发电而后通过无线能量传输方式输送给地球的可行性进行国际评估。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科技探索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