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自然之谜 > 手机访问:m.94677.net

世界上最古老的树 挪威古云杉树龄达到9550年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2-07-10 08:50:11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世界上最古老的树

  潘多树

  潘多虽然从本质上讲不是最古老的树木,但是,犹他州这片无性系颤杨林是真正的古树。由一颗小树苗发展到一个庞大的家族,占地105英亩(约合424914平方米),由基因相同的树构成,它们由一个根系统连接。枝系庞大的潘多至少8万年前就开始萌发了,当时我们人类祖先还居住在非洲。但也人有认为,这片林地可能有百万年的历史,这意味着潘多比最早的智人要提前80万年。重达6615吨,潘多还是地球上最重的生物体。这张照片由雷切尔·苏斯曼拍摄,是世界上最古老的生物图片之一。

世界上最古老的树

  挪威古云杉

  这棵挪威云杉树高16英尺(约合4.88米),生长在瑞典富鲁贾莱特山脉,树龄达到9550年,是单茎无性系最古老的树,它在最后一个冰川期结束,冰河从斯堪地纳维亚半岛退去之后生根发芽。为确定这棵云杉树的准确树龄,科学家利用碳年代测定法确定其树根的历史。数千年来,由于冰原气候,这棵古树始终保持着灌木形态。然而,由于过去一个世纪全球气候变暖趋势,它已经长成了一棵羽翼丰满的大树。挪威古云杉的发现者、地质学家利夫-库尔曼(Leif Kullman)以其死去的宠物犬命名了这棵古老的树。

世界上最古老的树

  日本巨柳杉

  这棵日本柳杉高83英尺(约合25.3米),周长53英尺(约合16.2米),是日本最大的针叶树。它生长在一片雾气笼罩的古老森林,森林北面是日本屋久岛的最高山。树的年轮表明,这棵柳杉的树龄至少有2000年,甚至还有人估计它可能拥有7000年的历史。

世界上最古老的树

  森林之父

  这棵伟岸的贝壳杉生长于新西兰怀波瓦森林最后一片原始雨林。Te Matua Ngahere在毛利语中的意思是森林之父,科学家认为,它的树龄在2000年左右,周长52.5英尺(约合16米),是新西兰最粗的树。不幸的是,森林之父在2007年的一场暴风雨中遭到重创。
精彩文章:世界未解之谜图片 世界10大未解之谜 智利复活岛 世界十大最毒动物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自然之谜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