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考古奇闻 > 手机访问:m.94677.net

人类行为现代化始于7万年前南非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2-12-19 10:29:35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在南非考古中发现的人类7万多年前物质遗存。上图为骨质工具,下图为石制工具。

  孝文

  一项最新研究称,现代人类技术开始于7万多年前的南非,并在后来传播到其他地方。我们的祖先在那里制造出第一幅抽象艺术(雕刻图案的赭石和雕刻图案的鸵鸟蛋壳);第一件珠宝饰物(贝壳珠子);第一件骨质工具和最早采用的压力制片技术(通过加热制造石头矛尖),以及可能是第一批被采用的尖端是石头的箭。

  过去人们曾普遍认为:现代人类行为起源于大约4万年前的欧洲。根据过去10多年间的考古学发现提出的上述主张,则推翻了这种观点。著名考古学家、南非金山大学的克里斯多佛-汉史伍德是这篇论文的作者,他称,最新的研究显示,非洲是现代人类认知的诞生地。他说:“所有这些创新和我们正在发现的很多其他创新显然表明,当时生活在非洲南部的智人在认知和行为等很多方面已经很像我们。我们有很好的理由为我们最早的共同祖先感到骄傲,他们生活在南非,在那里得到发展,并在大约6万年后迁移到世界其他地方。” 该研究还解决了一些非常棘手的问题,例如是什么促使我们的祖先发展出这些创新技术。据汉史伍德说,这些问题的部分答案是从人口增加和气候变化中得出的,尤其是不断变化的海平面,它是促使人类物质文化发生改变和创新的主要驱动力。越来越多的证据可以证明,人类行为和科技现代化开始于7万多年前的非洲,所有智人的最早起源是非洲,尤其是南非。7.1万年前这一地区的“高科技”远程武器的发展,把人类推向大肆杀戮的边缘,帮助我们成为优势物种。

  在莫塞尔湾附近的品尼高点发现包括石器时代技术,直到大约5万年后,这些技术才出现在非洲其他地区和欧亚大陆。研究人员称,与对欧洲的研究相比,非洲考古学研究的深度还不够,不久我们可能就会获得更多新发现
精彩文章:奇妙的动物世界 罗斯维尔飞碟坠毁 闪电 爱因斯坦的预言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考古奇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