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考古奇闻 > 手机访问:m.94677.net

保加利亚发现有近7000年历史古老的城镇遗址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3-06-25 16:40:24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考古学家在保加利亚瓦尔纳市附近的普罗瓦迪亚地区发现了欧洲最古老的城镇遗址,有近7000年历史。

    考古学家在遗址中发现了倒塌的两层楼住宅废墟、残存的防御城墻和部分大门,它们的历史可以追溯到西元前4700年至西元前4200年。

    这座古城被称为Provadia-Solnitsata,大约只有350名居民。以现在的标准来看只是一个小镇,然而它曾是一个非常富有的城市,40多年前这一地区曾出土3000多件黄金制品。

    考古学家发现,这座古城是靠採盐发展起来的。当地人从附近的盐泉中取来盐水,烤制成珍贵的盐砖,用于交换其他东西。

    科学家说,在那个时候,既没有车也没有车轮,这个古城中的人们为什么要搬来这麼多石头,建造高大的城墻?因为要保护那些盐。古时候盐是非常昂贵的商品,既是生活必需品,也被当做货币使用。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考古奇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