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考古奇闻 > 手机访问:m.94677.net

恐龙颜色是灰不溜秋的吗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4-02-11 06:23:41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恐龙,这种比人类先祖早出最短一个纪(第三纪)的中生代灭绝动物,从它的化石发现之日起,人们就出于好奇,极其“贪婪”并极具耐心地寻找着它的原始真容,至今也从来没有停止过。然而,大自然留给我们人类的只有间或完整的骨骼或冰冷的残肢,我们又怎样能恢复或推断其全貌呢?难道恐龙就是灰不溜秋的大蜥蜴吗?

  唯心的思想常常把无可扭转的现实寄希望于虚幻的造物主或神灵,于是“天无绝人之路”或“老天有眼”的企盼常常萦绕于脑海中。作为唯物的地球生命演化历程,就是在用自然留下的实证来一个个推翻或破灭唯心的假想。恐龙灭绝了,我们怎么来认识它的皮肤或毛发的颜色呢?这一奢望必须要经历完好的化石皮膜或毛发的印痕并借助现代高科技手段,逐步放大自然遗留的点滴线索,或许才能为人类的这一美好梦想圆梦。

  灭绝动物的特质就是至少在昨天就已经从地球上消失,对于其中的部分与我们人类生命并行者来说,我们有丰富的图像或文字记载来记录曾经地球上留下足迹的一员,像非洲毛里求斯的渡渡鸟、澳洲的象鸟、袋狼等。但偏偏恐龙这种奇怪的动物,生于人类先祖之前若干年,灭于人类之祖尚未孕育的年代,与人类无丝毫生命的交集。这一切让人类变得茫然无从。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考古奇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