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奇人异事 > 手机访问:m.94677.net

太平洋漂流16个月奇迹般生还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4-02-05 06:45:35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照片里这位就是靠饮海龟血、吃生鱼和海鸥肉活下来的墨西哥渔夫,他在世界上最大的海洋里漂泊一年多,独立无援。

  今天,一艘海军船把他接到马绍尔群岛的一个码头上,乔斯·伊万(Jose Ivan)踉踉跄跄地登上岸,他勉强微笑回答记者:“我还活着,我不相信我还活着。”

  实际上,他在那28英尺长的小船上,2012年12月乔斯·伊万从墨西哥出发前往萨尔瓦多,在变幻莫测的海面足足漂泊了14个月,最后终于在埃崩环礁停止了飘零,他的头发凌乱胡子拉碴,皮肤几乎被太阳烤焦,破烂不堪的短裤上布着层海盐。

  通过马绍尔首都马朱罗的一名西班牙语翻译,记者了解到,之前一辆救护车把他送往医院进行了身体检查:“感谢上帝让我来到了这里。”说完他双手合十望向天空。

  他告诉记者Magui Vaca:“关于海上的事我不大记得了,脑子里只留下一样东西——海,海,海。”他说他不是墨西哥人,他来自中美洲国家萨尔瓦多。但他在墨西哥居住工作了15年,捕虾和鲨鱼为生,当时他们要前往萨尔瓦多,没想到船出事了。我希望我能记得海上发生的事情,我需要时间慢慢想起,但在海上飘得实在太久了。我记得自己一直想念着家人。我知道他们会牵挂我,以为我死了。是的,我很幸运能活着来到这里。”

  当海军船从偏远的珊瑚岛把他接过来时,大使Tom Armbruster也同船前往马绍尔群岛。他询问了伊万的健康状态后表示很吃惊,生还者的状态还不错,虽然血压很低。

  上了辆救护车后,记者Magui Vaca问他:“你经常祈祷吗?”车窗里他做了个祷告的手势说:“一直在祈祷。”一年多孤独无助的漂流,加上同伴的去世,他说他“又累又伤心。”

  他的小船发动机出现了故障,洋流带着他们漂向了大洋。尽管他们不遗余力想要吸引其它船只的注意,但结果只有一个,越漂越远,几个星期,几个月过去了,他们每时每刻都活在绝望和生存的挣扎中。

  岛民救起了他,挪威人类学学生Ola Fjeldstad试图跟他沟通,了解到他惊人的生存故事。 随后当地市长Ione deBrum用唯一的电话联系了外交部,世人得到了他活着的消息。

  一旦健康好转,他将回到墨西哥的家。

  真实版少年派:太平洋漂流16个月奇迹般生还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奇人异事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