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自然之谜 > 手机访问:m.94677.net

最新研究发现鳄鱼具备爬树能力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4-02-15 09:47:09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最新研究发现鳄鱼具备爬树能力

  最新研究发现鳄鱼具备爬树能力

  据环球网:一般认为鳄鱼是一种水生动物,但这种攻击性强的生物可能还有一些秘密“身手”。据澳大利亚“新快网”2月14日报道,根据一项最新研究,鳄鱼具备爬树的能力。更令人不安的是,鳄鱼还能爬上高高的围栏。

  包括一名澳大利亚科学家在内的国际研究队伍就鳄鱼的攀爬能力编写报告,报告近日发表在科学期刊《爬虫学笔记》上。

  报告发现,攀爬是鳄目动物的普遍行为。它们通过攀爬获得更好的捕猎位置,或获取尽可能大的接触阳光的区域。

  查尔斯达尔文大学的研究者布里顿表示,他曾目睹1.5米长的淡水鳄爬上陡峭的河岸,并试图攀登1.8米高的围栏。

  “鳄鱼不仅会靠着岸边晒太阳,它们有时也会到处走。鳄鱼实际上是非常灵敏的动物,其灵敏程度甚至超出人类的想象。”

  咸水鳄比其近亲淡水鳄更加危险,所幸它们仅在孵化后不久才能展示攀爬能力。随着年龄增大,咸水鳄会因为体型庞大而难以爬往高处。

  布里顿表示,孵化后不久的鳄鱼由于体型较轻,爪子相对有力,这使得它们能攀爬砖砌建筑物。这就是农场时有发生鳄鱼出逃的原因。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自然之谜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