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宇宙探索 > 虫洞 > 手机访问:m.94677.net

人类或永远无法实现虫洞旅行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4-03-30 07:28:36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值得庆幸的是,虽然虫洞无法超越,但物理学家还没有证明虫洞旅行时绝对不可行的

  值得庆幸的是,虽然虫洞无法超越,但物理学家还没有证明虫洞旅行时绝对不可行的

   虫洞是否可进行太空旅行呢?这个想法比较疯狂,但是科学家并没有完全否定这个猜想,毕竟时空的奥秘我们仍然没有弄清楚。由于宇宙空间的浩淼是无法用语言来形容,而且连想象也无法帮助自己了解宇宙空间,距离我们最近的恒星为4.2光年左右,宇宙速度最快的光也需要4年多,而银河系的直径在10万光年,显然进行星际旅行只要特殊的通道,否则无法实现如此长距离的空间飞行。

  宇宙学家认为虫洞是目前最有可能进行快捷星际旅行的方案,理论上我们可以将时空扭曲,通过某些物质建立起连接两处宇宙时空的通道,然后让宇宙飞船通过,但是科学家目前认为虫洞跳跃是非常困难的,最大的问题在于我们无法维持虫洞的开放,所以我们可能很难或者说根本无法实现虫洞旅行。

  关于虫洞的解释在1935年就出现了,爱因斯坦和罗森在论文中指出,存在一种特殊的通道可连接两个遥远的时空,因此该通道也被称为爱因斯坦-罗森桥。到了20世纪80年代,天文学家卡尔·萨根在他的小说中披露了虫洞旅行的特点,女主角通过虫洞进行了时空旅行,而一位名为基普·索恩的物理学家认为要保持虫洞的开放就需要一种奇怪的东西,即奇异物质,这种物质是非常神奇的,因为它具有负能量,可产生一种反作用力,这就意味着你将一个由奇异物质制造的球放地球上,小球会上升,而不会做自由落体运动。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虫洞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