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自然之谜 > 手机访问:m.94677.net

研究发现:乌鸦智力达7龄童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4-04-03 06:43:23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秋凌

  新西兰奥克兰大学研究人员最新研究显示,乌鸦的推理能力相当于7岁儿童。科学家对6只野生新苏格兰乌鸦进行一系列测试得出这项结论。

  这项测试类似于伊索寓言中饥渴乌鸦投入石块使水面上升的故事,在“排水量任务”中,通过将重物落入充满水的管子,计算乌鸦捕获漂浮食物的能力。

  乌鸦在两项难度较大的测试实验中失败,一项测试要求理解管子的宽度,另一项测试涉及置换U形管中的水。科学家指出,乌鸦理解容积排水量的能力与5-7岁儿童相匹配。

  新苏格兰乌鸦生活在太平洋的一个岛屿,它们以其独特的智力和创造能力而著称。

  同时,近期另一项研究显示乌鸦具有问题解决能力,这项实验是由新西兰奥克兰大学进化心理学讲师阿历克斯·泰勒博士设计的,将一只野生乌鸦囚禁三个月,观察它如何使用一根木棍。它成功制定解决方案,大约2.5分钟使用木棍完成八个阶段操作,之后这只乌鸦被释放。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自然之谜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