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自然之谜 > 手机访问:m.94677.net

黑腹果蝇是如何能够完成即刻的逃避飞行动作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4-04-13 05:59:29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飞行果蝇(Drosophila hydei)

  飞行果蝇(Drosophila hydei

  据EurekAlert!:任何曾经拍打过苍蝇的人都知道这些小小的空中昆虫飞行速度之快会是多么地令人感到沮丧。如今,一项新的研究揭示了黑腹果蝇——或普通果蝇——是如何能够完成这种即刻的逃避飞行动作的,而该果蝇所用的方法并非是研究人员所想像的。

  Florian Muijres及其同事用高速摄影机及有翅膀的机器人展示了果蝇类可以对接近它们的威胁做出快速反应并倾斜着转弯飞行,这些转弯只需快速地拍打几下翼翅就能被启动。据研究人员披露,这些果蝇并非像飞机一样用其尾舵做出小幅航道修正那样围着其偏航轴旋转,而是会同时纵横摇动其身体而快速逃跑。这样的移动意味着这些果蝇会先向某个方向旋转其身体并接着进行反向旋转,这些动作需要有效的转矩和反转矩。他们说,但是这些倾斜“逃跑”飞行动作的发生比果蝇正常的飞行中的转向要快大约5倍。Muijres及其团队从92个不同果蝇的飞行逃逸中捕捉到了3566个具体的翼翅拍打细节,并为了得出他们的结论,他们接着用小型、会振翅拍打的机器人来重新创建它们中的许多飞行逃逸。

  基于他们的发现,研究人员提出,果蝇可能依赖于一组特别的感觉-运动回路来帮助它们在几分之一秒钟内对威胁做出反应。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自然之谜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