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自然之谜 > 手机访问:m.94677.net

昆虫学家发现超巨型蜘蛛 体重和小狗相当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4-10-21 08:17:16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据媒体报道,哈佛大学昆虫学家Piotr Naskrecki发现了这只巨型蜘蛛,体型竟然很像小狗。
 

昆虫学家发现超巨型蜘蛛    体重和小狗相当
 

    目前已知的最大的蜘蛛是亚马逊巨人食鸟蛛(Theraphosa blondi),由吉尼斯世界纪录官方认定。它的腿长最长可达30厘米,相当于一个儿童的前臂长短。而据Naskrecki介绍,他发现的那只蜘蛛身体和一个大拳头差不多大小,体重超过170克(和一只小狗差不多重)。

    有消息称,巨蟹蛛有更长的腿,比食鸟蛛还要大,不过比食鸟蛛“温柔”多了。如果要形象地将它们进行对比,就像长颈鹿和大象一样吧!其实光从食鸟蛛的叫声就能知道它更具危险性:它的脚尖、爪子都是加硬的,在地上走的时候会发出独特“叩叩”的声音,只是没有马蹄声那么响。

    在Naskrecki接近热带雨林那只巨型蜘蛛时,它会在背上擦自己的腿。这种行为给这位科学家的第一感觉是“好可爱啊”,不过随后他就意识到不对:它是在给长腿上抹一大把带倒刺的毛。这些毛一旦进入眼睛或粘膜,会导致人体发痒、痛苦难当,而这些痛苦会跟随被害者几天才消失。

    此外,这个浑身长有八条腿的动物全身的毛发里有三分之一都是它们的防御系统,蜘蛛体前的毛发里有微小的挂钩及刺,当它们开始摩擦的时候会发出嘶嘶响的声音。

    但是,不要担心,巨蟹蛛对人类还是没有威胁。用Naskrecki的原话说就是:就算它咬了你一口,那也比一只鸡给你造成的伤害小。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自然之谜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