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宇宙探索 > 手机访问:m.94677.net

月球或曾拥有强大磁场 远超地球至少持续10亿年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4-12-10 08:02:16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月球内部“发电机”——他们相信在至少持续10亿年的时间里,月球都拥有一个动态,熔融,不断对流的活跃内核,并由此产生一个强大的磁场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研究人员表示月球在过去曾经拥有一个活跃内核,并使其产生强度甚至超过今日地球的强大磁场。

  他们相信在至少持续10亿年的时间里,月球都拥有一个动态,熔融,不断对流的活跃内核,并由此产生一个强大的磁场。然而研究人员目前对于这一熔融内核的驱动机制以及最终如何逐渐消失仍然存在疑问。

  美国麻省理工学院的行星科学家,有关这项研究的合著者本杰明·威斯(Benjamin Weiss)表示:“我们认为行星产生磁场的机制在于它们内核深处的导电流体运动。”

  地球核区的熔融金属流体构成了地球内部的“发电机”——不断产生电流,并由此产生了地球磁场。

  行星“发电机”由电磁感应原理产生,行星内核湍动的导电流体经由这一机制形成行星磁场。

  举例而言,地球的液态内核由地球的冷却过程驱动,在这一过程中,密度存在差异的流体发生扰动,用威斯的话来说,就像是“熔岩灯”。

  威斯表示:“我们现在所主张的观点是,对阿波罗取回月球岩石样品的研究显示,月球同样在过去曾经拥有一个熔融内核以及自己的‘内部发电机’。”他说:“我们的数据显示,尽管月球质量较小——仅有地球的1%,但它的‘内部发电机’机制异常强大(甚至超过今日地球磁场的强度),并且它持续的时间也不短,从大约42亿年前开始,一直持续到了大约35.6亿年前。这段时期恰好与太阳系早期发生的晚期大轰炸时期重叠,在此期间,内太阳系各大天体均遭受到大量陨星体的撞击,也与地球上最早的生命记录出现时间重合,比现有线索显示的地球内部发电机机制出现的最早时间还要更早一些。”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宇宙探索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