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考古奇闻 > 手机访问:m.94677.net

世界考古十大未解之谜 纳斯卡线条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7-03-21 07:28:00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界上有太多的谜团仍值得我们去探索与发现,虽说考古本来就是挖掘谜团的一种形式,然而在考古界确流传着至今未解的十大天迷。

1、纳斯卡线条

纳斯卡线条位于南美洲西部的秘鲁南部的纳斯卡地区,是存在了2000年的谜局:一片绵延几公里的线条,构成各种生动的图案,镶刻在大地之上,至今仍无人能破解——究竟是谁创造了纳斯卡线条、它们又是怎样创造出来的、神秘线条背后意味着什么,从叙利亚延伸到沙特阿拉伯的神秘线条能够从空中看到,地面无法观察到,而且事实上公众对其一无所知。现在借助新的卫星成像技术,研究人员能够比之前发现更多的纳斯卡线条。

2、失踪的殖民地

1585年,探险家John White旅行到了洛亚诺克岛,而且绘制了岛屿的地图。1587年他带领一个英国移民队伍返回。在他回到英国补充供给时,却因为战争耽误到1590年。当他再次返回时,殖民地却消失了。1585年,英格兰殖民者 首次来到北卡罗莱纳州海岸线附近的罗诺克岛。400多年来,无数的历史学家,考古学者,作家以及游客都曾访问过这个岛屿,考察这个在美国历史中留下空白的神秘所在。埃里克说:“那里就好像我们失去了阿姆斯特朗登上月球的所有证据一样。400年了,我们不得不考虑重新考证它。因为这里是英国登陆新世界的开始,也是我们追溯那些生活在这片土地上的民族的起源”。

3、罗马12面体

它曾经拥有诸多名称,比如战争武器、烛台、儿童玩具、气候测量仪、天文仪器以及宗教象征等。许多书籍和网站都试图对它进行正确的鉴定。然而历史学家唯一赞同的名字就是古怪的物体。罗马十二面体它们不仅没有明确的用途,而且许多上面还雕刻着各种符号和标志,其中一些难以辨认,有一些则确定与黄道十二宫有关。

4、失踪的达-芬奇画作

研究人员或许已经发现了达-芬奇创作的一副失踪壁画《安吉里之战》的线索。但是这些最新的发现仍然遗留了许多未解之谜。这幅壁画是达-芬奇绘制在佛罗伦萨维琪奥王宫中的。消失500年达·芬奇画作现身 与蒙娜丽莎神似 意大利名画家达·芬奇一幅消失了500年的画作,终于在瑞士银行的私人金库被发现,这幅作品上画的是一名叫作伊莎贝拉·德埃斯特女侯爵的肖像。画中的贵妇与达·芬奇的名作《蒙娜丽莎》有着神似之处。两人有着一样的神秘笑容,有着同样的圆形下巴。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考古奇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