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自然之谜 > 手机访问:m.94677.net

巨骨舌鱼又称海象鱼,一亿年前的巨型淡水鱼(最长3米)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7-06-23 07:32:00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很多淡水鱼类的体型都非常巨大,甚至还有生吞人类的传闻,这并不是不可能,据说亚马逊鲶鱼就有吞人的记录。而巨骨舌鱼由于嘴巴较为奇特,怕是吞不了人了,但依旧不妨碍它成为世界上最大的淡水鱼之一,巨骨舌鱼又称海象鱼,最长能够长到3米。

巨骨舌鱼又称海象鱼,淡水鱼界的活化石

早在一亿年前就已经有了巨骨舌鱼,残存至今野生的数量依旧极为稀少,甚至濒临灭绝,这当然都是人类的功劳。因为这种鱼类的舌头中长有坚固发达的牙齿,所以才被叫做巨骨舌鱼,在民间又被称为海象鱼,可能是由于这种鱼的力气很大的缘故。

这种庞大的鱼类长着尖而长的头、青色的金属般的背、古铜色的侧部和大块的鳞片,有的鳞片边缘显出鲜艳的红色。头部骨骼由游离的板状骨组成。活的巨滑舌鱼鱼体颜色美丽,很适合用于观赏,所以很多养鱼爱好者将巨骨舌鱼当作是一种观赏性鱼类,当然那些被放入鱼缸的鱼都是人工养殖的。

巨骨舌鱼体长可达3米

巨骨舌鱼体形巨大,成体长度可超过2.5米,最长达3米,重量归高达200千克,但是还是比世界上最大的淡水鱼巨型黄貂鱼小很多。生活在世界上最原始的热带丛林水域中,主要以小鱼为食,但偶尔也捕食蛇、龟、青蛙和昆虫、甚至也会捕食小鳄鱼。由于天气酷热,流速缓慢的河水含氧量降低,巨骨舌鱼需要不时浮上水面吞咽空气来呼吸。

在旱季,它也能靠在泥沙里钻洞来自保。巨骨舌鱼具有强大的蛮力,利用尾巴作为武器,可以轻易击倒成年的男性,并击碎骨骼造成大量内伤。它栖息在天然的泻湖和亚马逊河流水流缓慢的河段里,是南美大陆最大的淡水鱼。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自然之谜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