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自然之谜 > 手机访问:m.94677.net

千奇百怪的植物:抵抗力最强的植物 会跳舞的植物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5-10-26 07:23:41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世界之大无奇不有,林子大了啥植物都有,还有许多植物咱们平时都是见不到的,它们有些形态各异,有寿命达千年的百岁兰,还有长的像瓶子的“瓶子树”。下面就让我们去神奇的植物王国“旅游”吧!

  1、“猴面小龙兰”

  不要被它欺骗了,以为它是个猴子,其实这是一种十分稀有的兰花品种,这种兰花被称为小龙兰,“猴脸”和“猴嘴”是小龙兰的唇瓣,三大片花瓣一样的东西实际上是萼片。而额头和鼻子就是它们的蕊和柱了。

  在海拔2000米高的厄瓜多尔和秘鲁的森林里,有一种长相颇似猴脸的兰花。这是一种十分稀有的兰花品种,学名为“猴面小龙兰”。

 

“猴面小龙兰”

  原来,这种兰花上像“猴脸”和“猴嘴”的部分是小龙兰的唇瓣,像三片大花瓣一样的部分实际上是萼片,而似猴子额头和鼻子的部分则是蕊和柱。据悉,猴面小龙兰是在1978年由一名植物学家命名的。

  猴脸兰花学名“猴面小龙兰”(Dracula simia)。“Dracula”意为“小龙”,猴脸小龙兰代表这种兰花的两根长刺和两个长萼片。“Simia”则代表这种兰花的一个更引人注目的怪异特征,即猴脸。1978年,植物学家卡尔·鲁尔对这种兰花进行命名。这种兰花能够在任何季节开花,所散发出的气味与成熟的橘子类似。

这种兰花上像“猴脸”和“猴嘴”的部分是小龙兰的唇瓣

  猴面小龙兰家族共有120多个成员,绝大多数分布在厄瓜多尔,厄瓜多尔东南部和秘鲁的雾林都生长着这种怪异的兰花。 这种兰花通常生长在视线以上近2000米的地区,非常隐秘,因此很难被人发现。

  因长着猴脸被形象地称之为“猴脸兰花”,学名为猴面小龙兰。除了猴脸外,猴脸小龙兰这种兰花还有两个怪异特征,即两根长刺和两个长萼。

  据专家介绍,人工培育可以盆栽在树皮、珍珠岩、泥炭、苔藓混合的盆中。保持植物部分遮荫,防止暴晒。保持一定的湿度。

  2、散发腐尸味道的肉色花朵

  这种名为Hydnora africana的花生长在南非干旱贫瘠的沙漠地区,是一种奇特的肉色寄生性花,花吸在附近灌木的根茎。发出恶臭的花簇吸引着成群结队的腐尸甲虫。如果你漫步纳米比亚沙漠时闻到腐尸的恶臭,那它不是腐烂的肉类,而是根部寄生植物Hydnora africana。

  Hydnora africana生长在纳米比亚西南部和南非北部海角等少数几个地区。它属于大戟属植物。大戟属植物在全世界有2000多个种类。它在纳米比亚通常被称为草原型大戟属植物,是一种银灰色肉质灌木,最高可达两米,根径如木头般坚硬,外形如蜂窝。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自然之谜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