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考古奇闻 > 手机访问:m.94677.net

埃及法老王墓陪葬物中 竟藏美艳王妃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6-04-14 22:40:50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埃及法老王墓陪葬物中,竟藏美艳王妃?考古学家发现,埃及法老墓中发现密室,还有两个没有打开,考古学家怀疑里面是埃及法老的王妃,听说他的王妃拥有这惊艳的美貌,难道埃及法老在死后要求美艳王妃陪葬吗?下面跟科技讯小编为你解答。

  埃及法老是古埃及国王才有的专有称呼,埃及人都比较传统,埃及法老对于埃及人来说是神一样的人物,在他们的理念中觉得,埃及法老是介于埃及人跟神之间可以代替他们和神沟通。

  埃及法老王墓陪葬物中 竟藏美艳王妃?

  埃及金字塔是埃及法老的陵墓,埃及人觉得埃及法老不是死了而是要升天成为他们的神庇护他们,为什么用金字塔作为埃及法老的墓地呢?因为金字塔象征着他们对太阳神的崇拜。

  埃及法老王墓陪葬物中 竟藏美艳王妃?

  

 据每日邮报报道,在经过数月研究调查后,考古学家认为在古埃及法老王图坦卡蒙的墓室墙壁后极可能藏有密室,或许还不止一个。而神秘墓室的主人极有可能是有古埃及最美王后之称的娜芙蒂蒂,传说她拥有令人惊艳的绝世美貌,也是古埃及中最有权力与地位的女性。

  埃及法老王墓陪葬物中 竟藏美艳王妃?

  雷达扫描显示,在位于卢克索的图坦卡蒙墓中还有两处疑似墓室的房间未被打开。埃及的文物部长Mamdouh el-Damaty表示,这里极有可能保有这位少年帝王的重要遗存。部分学者认为很有可能图坦卡蒙父亲的正牌妻子,至今其木乃伊仍未被发现的娜芙蒂蒂就葬在其中一间房间。如果推测正确,这座由英国考古学家霍华德卡特发现的著名陵寝的真正主人就将变成娜芙蒂蒂王后。

  埃及法老王墓陪葬物中 竟藏美艳王妃?

  

 亚利桑那大学的埃及研究学者Nicholas Reeves对陵墓进行了高分辨率的扫描成像,模型显示在墓室的两处墙壁壁画下分别隐藏着与地面平行的密道。除了疑似葬有娜芙蒂蒂的墓室外,另一间有可能是陪葬品储藏室。他认为,已发现的图坦卡蒙墓不过是娜芙蒂蒂陵墓的前厅,王后的墓室被故意隐藏在过于繁复的宗教壁画之下,以防被人发现。这也许能解释图坦卡蒙墓比其他法老墓规模更小以及陪葬品中有大量非专门定制的“二手货”的原因。

  埃及法老王墓陪葬物中 竟藏美艳王妃?

  埃及的传奇王后娜芙蒂蒂曾和法老丈夫阿肯那顿共同建立起古埃及的太阳神崇拜,在阿肯那顿死后的一顿时间内,她极有可能与少年图坦卡蒙共同执政甚至直接以女法老的身份统治埃及。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考古奇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