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奇人异事 > 手机访问:m.94677.net

中国吃货们真的拯救了美国一个镇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6-05-24 11:06:17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在缅因州南方、紧邻大西洋的小蔓越莓岛(Little Cranberry)上。64岁的渔夫布鲁斯·费纳德,是住在小蔓越莓岛上家族的第六代。费纳德家族从1850年就住在这个岛上,以捕龙虾为生。近几十年来,虽然捕捉龙虾的技术没有太大的改变,但整个产业却面临严峻的转型——产量过剩。

  约十年前,缅因州龙虾首次出现供过于求的状况。这其中既有气候变化的因素,也有人们对于龙虾的天敌鳕鱼过度捕捞的后果。2012年,创纪录的捕捞数量给这个行业造成了一次重大打击,价格跌到近20年来的谷底。渔民们的收入几乎快要跟不上成本。

  

 

  为了不让龙虾产业崩盘,缅因州的官员想了非常简单的方法:既然供过于求,我们就提高需求吧!找到更多爱吃龙虾的人——于是,中国“吃货”成了他们的救世主。

  对渔夫费纳德来说,中国龙虾吃货们已经改善了他家的生活——他的双胞胎儿子顺利的上了大学,他也开始储备一笔退休基金。

  报道称, 2010年,缅因州对中国的龙虾出口额仅约10万美元;而到了2015年,这个数字已经逼近20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1.3亿)。

  

 

  ▲华盛顿邮报缅因州龙虾出口到中国的金额增长迅猛。图片来自华盛顿邮报

  更让缅因州的人感到骄傲的是,2015年9月,当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赴美国访问时,在白宫国宴菜单里的“奶油焗缅因龙虾”,焗的就是缅因州龙虾。

  而至于中国人爱上缅因州龙虾的原因?报道分析说不仅仅是因为肉质鲜美,还与煮熟后鲜红的虾壳也密不可分,因为红色在中国被视为是吉利的颜色。

  位于美国东北的缅因州,由于广阔的东海岸没有污染,多岩石和寒冷的海水,这种特殊的地理条件造就了龙虾生长的优良环境。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奇人异事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