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自然之谜 > 手机访问:m.94677.net

地球的九个惊人事实:地球不是圆的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6-05-26 09:12:03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身为一个地球人我们却不了解自己的家园,对于地球我们所知道的太少。虽然地球听起来离我们的生活十分遥远,但是它的每一个变化,都将影响人类的生活,以及改变我们的生存环境。

  我们一起去看一下,关于地球的九个惊人事实。

  1、地球不是圆的

  哦,不——我绝不是“地球是平的协会”成员……地球是个球体,但是由于它的引力作用,它不是一个规则的圆形。实际上,赤道周围的突起也是引力引发的。地球的极半径是3949.99英里,它的赤道半径是3963.34英里。正确答案:地球也有爱的把手!

  

 

  地球不是圆的

  2、“地球”一词源于盎格鲁-撒克逊人

  太阳系里的其它星球都是根据希腊或罗马的神来命名的,唯独我们这个星球除外。地球(Earth)这词来源于盎格鲁-撒克逊语Erda,意思是“地面”或“泥土”,这个词有1,000年历史了。而具有讽刺意味的是,本星球的71%被水覆盖——整个宇宙中已知的唯一一个拥有如此宝贵液体形态的星球。

  3、一天不是24小时

  

 

  一天不是24小时

  人们经常抱怨时间不够,他们讲对了——不是整整24个小时。地球绕着它的轴转动实际需要的时间是23小时56分4秒,这就是所谓的恒星日。太阳日,即子午线上同一地点两次看到太阳所花的时间,会根据轨道位置,一年有多达16分钟的变化。(不要要求我们解释如何算出时间的,这部分我们留给书呆子讨论。)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自然之谜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