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科技探索 > 手机访问:m.94677.net

地球是个幸运儿:外星生命或已遭遇灭绝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6-06-02 08:45:59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科学家认为,越是靠近银河系的中心,天体的运动就越不稳定。当一个星球诞生生命之后,由于这个星球的气候变化甚至是压力引力变化太过平凡而很快灭绝,生物大灭绝之间的间隔非常短,最终导致无法进化出智慧生物。

  地球在宇宙中是唯一有生命的星球吗?科学家认为,在宇宙中存在无数的星球,但这些星球却没有生命迹象。地球文明很可能是银河系中唯一的文明,而其他文明或是没有诞生,或是在一场宇宙灾难中全部灭亡了。

地球是个幸运儿:外星生命或已遭遇灭绝

  根据最新理论,大多数行星上的生命可能还没来得及进一步进化就已灭绝。如果真的是这样,那我们将来遇到更复杂更智慧的外星生命的可能几乎为零。

  天体生物学家认为,在大约40亿年前,火星和金星也都曾经拥有过生命,但是那里的任何生命都未能让环境稳定下来。最终,火星变成一个贫瘠的沙漠,金星变成一个沸腾的温室。

  开普勒太空望远镜的最新发现成果表明,宇宙中的岩质类地行星可能比此前认为的要常见得多。最新理论认为,即使这些行星上曾经存在过生命,这些生命可能也早已灭绝。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月25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澳大利亚国立大学天体生物学家最新研究认为,生命可以促进行星宜居性的发展,并且在过程中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在其它行星上可能多次出现过生命,但这些地外生命很快走向灭亡。除非生命能够得到快速进化,否则它们无法稳定所在星球的气候。

地球是个幸运儿:外星生命或已遭遇灭绝

  数十年来,许多天文学家一直在致力于探寻外星生命的线索,但至今仍然未见任何显著成果。此前一般认为,如果有地外生命,它们要么离我们地球太过遥远,要么科技远胜我们,我们无法发现它们。现在,研究人员又提出了一种更为简单、合理的说法,即我们的努力之所以未见任何成果,可能的原因之一就是外星生命早已灭绝。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科技探索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