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宇宙探索 > 手机访问:m.94677.net

地球危险,太阳表面黑域不断扩大!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6-06-08 09:00:17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太阳可以说是太阳系的命脉,一旦这个命脉出了问题,别说是地球,整个太阳系都的玩完。而现在,这个宝贵的命脉可能真的出了问题,科学家在上面看到一块可怕黑斑。

  在太阳上确实存在一些黑斑,这些是由太阳的正常活动产生的日冕,但平常的日冕都比较小,最大不过50个地球的大小,最近似乎大的有点过分了。

太阳表面黑域不断扩大 地球或将面临灭顶之灾

  巨大的冕洞能够装下50个地球,不过这个冕洞这几天又变大了,随着日冕磁场延伸至宇宙空间,科学家观测到冕洞在不断扩大。但是不要震惊,冕洞的扩大并不会对我们产生太大的影响,太阳冕洞是一个常见的奇观,尽管他们可以出现在不同地方,比如两极附近,但对地球的影响比较有限。

  冕洞与开放磁场线的单极强度有关,在磁力弱时,冕洞会出现在太阳两极的磁极附近,当磁力较强时,冕洞则可以出现在太阳的任何一个地方。太阳11年活跃周期中,冕洞能够引发地磁扰动。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宇宙探索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