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世界之最 > 手机访问:m.94677.net

世界上最大的蜈蚣,加拉帕格斯巨人蜈蚣(长0.62米)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6-11-28 14:06:39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蜈蚣是我们所说的五毒之一,看到蜈蚣便让人联想到剧毒,让人离得远远的。目前所知世界上最大的蜈蚣是加拉帕格斯巨人蜈蚣。据说目前捕获的最大的巨人蜈蚣有62厘米长,实在是令人毛骨悚然。而加拉帕格斯巨人蜈蚣,也是世界上最大的蜈蚣品种。

一、世界上最大的蜈蚣——加拉帕格斯巨人蜈蚣

加拉帕格斯巨人蜈蚣,拉丁学名Scolopendra galapagoensis,平均身长25-26cm, 最大32cm,虎脚巨人,长相很类似于海南间脚蜈蚣,已知蜈蚣中体长暂时排名第一,体形粗壮。更有未确定报道曾经捕捉到62cm的个体。

加拉帕格斯巨人蜈蚣一般分布于加拉帕格斯群岛中的圣克鲁斯岛、厄瓜多尔沿海地区、秘鲁南部、库克群岛。

虽然加拉帕戈斯巨人蜈蚣含有剧毒,但是许多人还是把它当成奇异宠物来饲养,这兴趣爱好也算是独特了。

相比起秘鲁巨人来说,加拉帕戈斯巨人蜈蚣的资料可以说是少的可怜,甚至连危机百科都没有收录。加拉的体型也是传说居多。

就目前的自然环境来说,加拉帕戈斯巨人蜈蚣能长到30多厘米已算是奇迹了,62厘米的加拉帕戈斯巨人蜈蚣估计只能到远古去找寻了。

二、加拉帕格斯巨人蜈蚣捕食小白鼠视频

三、世界上最大蜈蚣故事介绍

据2005年9月2日国外媒体报道,一名精神治疗医师亚伦•贝里克原以为在他公寓的电视机柜后面可以找到那只不得安宁的小老鼠,但令他吃惊的是,他发现了一只特别大的大蜈蚣。

亚伦从从一堆旧书中把这只9英寸长(23厘米)的家伙抓住,用一个塑料箱将其诱捕,并将其送至伦敦的自然历史博物馆。在那里,专家们将其鉴定为“Scolopendra gigantea”,它是世界上最大的蜈蚣种类。长9英寸,宽1英寸(不包括须足)。

第二天,他把这只蜈蚣带到了自然历史博物馆,经博物馆鉴定,这种蜈蚣属于有毒蜈蚣的一种,也是至今发现的最大的蜈蚣。这种大型蜈蚣螫人后可引起局部剧烈的炎性反应,并伴有疼痛、腺体肿大、呕吐、头痛、眩晕及发热,虽然十分疼痛但并不致命。

相关推荐

最大的蚊子有多大,巨无霸蚊子大过龙虾

世界最大的狗十大排名 比人还大!

世界上最大的蛇:吉尼斯世界纪录之世界最大的蛇有多大?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世界之最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