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世界之最 > 手机访问:m.94677.net

最奇葩的宠物——秘鲁巨人蟑螂,有翅膀却不能飞行的宠物蟑螂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7-07-04 16:40:00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人们现在的猎奇心理越来越盛,养猫养狗甚至养蛇当宠物的也不少见,但是你听说过养蟑螂的吗?一说到蟑螂就想一脚踩死,更何况把蟑螂当作宠物。而秘鲁巨人蟑螂便是这些奇葩人士中较为喜爱的一种,因秘鲁巨人蟑螂不能飞行,体型较大,羽化特殊而演变成了奇异宠物。

一、秘鲁巨人蟑螂

秘鲁巨人蟑螂并不是体型最大的蟑螂品种之一,但结合宽大的翅感觉还是很庞大的,体长55mm-70mm之间,一般是雌性体型比雄性的要大,蟑螂都是卵生动物,秘鲁巨人蟑螂生活在中南美洲,我国的秘鲁巨人蟑螂都是从国外引进的,饲养之时一定要注意蟑螂怕什么,避免它的死亡。

秘鲁巨人蟑螂是所有蟑螂品种中生长较为缓慢的一种,从出生到成虫需要九个月时间,这和人类的十月怀胎差不多了。秘鲁巨人蟑螂有着宽大的翅膀,却徒有其表不能飞行,因体型较大不能攀爬光滑的物体,把秘鲁巨人蟑螂养在玻璃器皿里面它就出不来了,这种特质使得秘鲁巨人蟑螂在蟑螂收集者中很受欢迎。

二、世界上最大的蟑螂——犀牛蟑螂

犀牛蟑螂是最大的、寿命最长的蟑螂,原产于澳大利亚,是纪录中全球最重的大蟑螂,成熟有时需要5年,寿命可以超过10年。与其他蟑螂不同的是,它们没有翅膀,犀牛蟑螂是有一些智商的,一般不被视为害虫,有些人会把它们作为宠物饲养。

犀牛蟑螂与破坏家具的其他蟑螂有所不同,它们以落叶,特别是桉树叶为食,并且重新利用其他物质,在生态系统中扮演着极其重要的角色。它们可以在土壤中挖掘深达1米的洞穴,并将洞穴作为固定居所。

【相关推荐】

全球最怪异宠物 淡水鳄鱼变身呆萌小玩物

十大最凶猛的狗,“怪异杀手”斗牛梗咬合力堪比鲨鱼(内附视频)

福氏耐格里变形虫,看食脑虫如何吃掉你的脑子(死亡率97%)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世界之最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