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世界之最 > 手机访问:m.94677.net

世界上最古老的鲨鱼,谣言会自爆的加布林鲨鱼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7-08-04 15:55:00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加布林鲨鱼是现存的最古老的鲨鱼之一,曾在2007年有一篇关于加布林鲨鱼会自爆的的文章被刊登,使得世人皆以为加布林鲨鱼会自爆,这种说法自然是谣言。加布林鲨鱼长相特别奇怪,与澳大利亚虎鲨和旋齿鲨莫名的萌点不一样,加布林鲨长得十分凶恶。加布林鲨鱼也是“十大动植物活化石”之一,是现存的最古老的生物之一。

十大动植物活化石加布林鲨鱼、腔棘鱼、海百合马蹄蟹鸭嘴兽、大蜥蜴、猴迷树、马尾、鹦鹉螺、麝雉

一、加布林鲨鱼会自爆

加布林鲨鱼是一种凶猛的噬人鲨,只在深海活动的深海动物,凶猛异常,人们都习惯地叫它“魔鬼鲨”。它同时也是极为特殊的一种鲨鱼。当它被围入鱼网几经挣扎不得脱身时,会通过自身类似鱼鳔的肌体压强变化,而膨胀起来,最后自行爆炸成大大小小的碎块,宁肯粉身碎骨也不愿被人活捉,很有点宁死不屈的骨气。所以直到现在,世界上还没有任何一个国家捉到过一条完整的加布林鲨鱼,人们通常见到的不过是魔鬼鲨的碎块而已,断口都参差不齐,极像砖块或瓷器破碎后的样子。它们厚厚的皮肉很少有韧性和弹性,特别是鱼皮就像陶瓷制品一样硬。爆炸后的魔鬼鲨鱼片就像我们平时打碎了一件瓷器,断口完全可以拼接在一起,分毫不差。

科学家从魔鬼杀自爆后留下的碎块中发现,几乎所有的断口都差不齐,与瓷器或砖石破碎后的断口极为相似。这是因为魔鬼鲨的皮肉很厚,缺少弹性和韧性,特别是鱼皮,就跟陶器制品一样坚硬。平时,我们把不小心打碎的一件瓷器按断口完整地拼揍起来。爆炸后的魔鬼鲨也是如此。其碎片也可以拼接,甚至丝毫不差。

2004年4月的一天.几位科学家在进行一次海洋考察时,愈外地遇到了一大一小两条“魔鬼健.。当时,他们乘坐一艘潜水艇僧人水中,.,接近那条小.魔见盆“.并准确地用一张大网捉住了它。小“魔组盆.在网中拼命挣扎。大.魔鬼盆,则在网外奋力营救。而大“魔鬼盆,在营救无望的情况下.忽然张开血盆大口.恶狠狠地咬向了小“魔鬼盆”。在确定巳经将小“魔鬼坡.咬死后,大“魔鬼盆.的身休开始膨胀.变得很肥大,最后自行组炸成大大小小的碎块。

科学家从魔鬼搜自娜后用下的碎块中发现,几乎所有的断口都参差不齐.与瓷器或砖石破碎后的断口极为相似。这是因为魔鬼盆的皮肉很厚,缺少弹性和韧性,特别是鱼皮,就斑陶器制品一样坚硬。平时,我们可以把不小心打碎的一件瓷器按断口完整地拼凑起来。姗炸后的魔鬼健也是如此,其碎片也可以拼接,甚至丝去不差。魔鬼盆体内究竟有什么特殊的构造.为何它能在危难关头自爆身亡呢?这和我们砚代的军事武器的某些特别设工—武器自动段灭—不谋而合。所有的一切至今还是一个等待人揭开的谜团。

这是真的吗?当然是捏造出来的,它不是国外传入的古老传说,而是国内的某个文人炮制出来的,以《加布林鲨鱼的悲情母爱》等为题刊登在多家报刊上,虽然号称是“编译”,但国外文献中找不到这种说法的任何痕迹;虽然文章声称是在叙述2004年一次科学考察的经历,而其实是百分之百的幻想作品。

二、加布林鲨鱼简介

哥布林鲨又称欧氏剑吻鲨、欧氏尖吻鲨(又译加布林鲨,加布林是西方民间传说中一种相貌丑陋、喜欢恶作剧的妖怪),出没于阳光照射不到的深海,一般在深于200米水深处。由于太罕见,科学家对它们的了解非常有限,甚至连它们可以活多久和长到多大都不清楚,但已知这种罕见鲨鱼在水中会呈现黑色,让它们在深海中几乎隐形,避免被掠食,长鱼吻则有感应器,在看不到、听不到的海中可以找到猎物,强而有力的双颚用来迅速捕食猎物。

三、关于加布林鲨鱼的记录

有关它的最早记录是1898年于日本横滨抓到了一条完整的标本,生物学界由此首次知道有这个物种的存在。此后又陆续在太平洋、大西洋的各个地方陆续抓到。不过,哥布林鲨虽然分布广泛,却一度被认为非常稀有,每抓到一条都会有记载,到上个世纪末,共报道抓到了45条。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世界之最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