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奇人异事 > 手机访问:m.94677.net

民国四大才女,盘点民国才女的凄惨爱情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7-03-08 14:35:32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在战争与纷乱的年代,总是会涌现出许多才华横溢的人,其中有四位风华绝代的女子,并称为“民国四大才女”,其中最为出名的便是张爱玲和萧红。而越是有才,爱情却越是凄凉,历史皆是如此,这几位民国才女的爱情故事也都是惨淡结局。

民国四大才女:张爱玲、萧红、石评梅、吕碧城

张爱玲:为爱痴狂

【张爱玲】

中国现代作家,原籍河北省唐山市,原名张煐。1920年9月30日出生在上海公共租界西区一幢没落贵族府邸。作品主要有小说、散文、电影剧本以及文学论著,她的书信也被人们作为著作的一部分加以研究。

【传奇爱情】

张爱玲与胡兰成,一个是当时上海最负盛名的女作家,一个是汪伪政府的要员。在乱世之中,他们的相识、相知、相恋,及至最后的分手,都堪称是一场“传奇”。

胡兰成是懂张爱玲的,懂她贵族家庭背景下的高贵优雅,也懂她因为童年的不幸而生成的及时行乐的思想。仅仅这一个“懂得”,也许就是张爱玲爱上胡兰成的最大原因。这一年,胡兰成38岁,张爱玲24岁。他们相恋,结婚。没有任何仪式,只有张爱玲的好友炎樱为证。

1944年11月,胡兰成到湖北接编《大楚报》,开始了与张爱玲的长期分离。但胡兰成毕竟是个毫无责任感的人,来武汉不久,他便与汉阳医院一个17岁的护士周训德如胶似漆。于是胡兰成又进行了一次婚礼,似乎全然忘了张爱玲的存在。而张爱玲对此一无所知。

时局大乱,1945年8月15日,日本投降,胡兰成末日也来了,重庆方面定会惩办他这样的汉奸。于是他逃到了浙江,又与寡妇范秀美在一起,可见他的滥情!

1955年11月,张爱玲搭乘“克利夫兰总统号”游轮赴美国。在这里,张爱玲遇见了她的第二个丈夫Fedinand Reyher赖雅先生。赖雅比张爱玲大三十岁,是一个很有才气的美国剧作家。1956年8月,张爱玲与赖雅相识半年后结婚。不久,赖雅瘫痪,张照顾他至死,张一生无子嗣,于中秋死于美国。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奇人异事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