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世界之最 > 手机访问:m.94677.net

世界上最大的花,尸香大王花(花径1米)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7-04-01 16:10:33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花是大自然最美丽的点缀,然而并不是所有花都是可以插在耳旁的小骨朵,世界上最大的花的直径可以长达一米,里面完全可以躺下一个人,只要你不怕臭的花,因为这朵最大的花是拥有尸臭的大王花,我们一起看看这种花的奇妙所在吧。

世界上最大的花,尸香大王花

大王花是世界上最怪异、最稀少的植物之一。尽管如此,你肯定也不愿意在自家附近种满这样的花,就算这样做可以让你一夜之间变成名人。它可以开出世界上最大的花,它的花虽然大而且罕见,但颜色不好看,像铁锈的颜色,而且上面有斑纹。

大王花刚刚被归为大戟科植物。它的花直径可达到1米,重量能达到惊人的15至24磅,是世界上最大的花朵。但这种花却实在不招人喜欢。如果你能够模拟出热带雨林的环境,这种植物的“花香”会让你无法忍受,味道就像肉腐烂时发出的气味。因此,在它的“老家”印度尼西亚,人们也经常把它叫做“尸体草”。

大王花能够伪装尸体

种花能散发出腐肉般的恶臭,还能释放热量,伪装成还有一点温度的动物尸体,吸引以腐肉为食的昆虫前来传播花粉。不过它不能像一般植物那样通过光合作用从阳光中吸取能量,只能寄生在葡萄藤之类的热带藤本植物上。这种最大的花没有根、茎、叶,只有大大的几片花瓣,还有着“世界花王”的美誉,是一种长在尸体活着枯萎的植物上的花朵。

大王花的花期

大王花的花虽然很大,但它的种子比罂粟的种子还小,世界上最大的花有这么小的种子有些不可思议,萌发时体积膨大,穿破种子的外皮,长出形状象洋白菜一样的芽。过一个月后花便开放,盛开的大王花艳丽多彩。五片多浆汁的花瓣厚而坚韧,每个花瓣有一寸半厚,花朵中央还有一个圆口大凹槽,像一个大脸盆,其容积相当大,能注入五公斤半水。

它一生只开一朵花,而花期竟吝啬到仅为四天。花朵刚开时倒是还有点香味,以后就 “可远观而不可亵玩焉”。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世界之最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