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世界之最 > 手机访问:m.94677.net

世界上最大的无脊椎动物,大王酸浆鱿(海怪原型)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7-07-06 11:36:00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有许多关于海怪的传说都和巨型八爪鱼有关,而目前世界上最大的八爪鱼是大王酸浆鱿,虽然它没有传说中的60米那样巨大,但是最大的大王酸浆鱿达到了20多米。大王酸浆鱿不仅是最大的鱿鱼,也是世界上最大的无脊椎动物。

世界上最大的无脊椎动物,大王酸浆鱿

大王酸浆鱿比大王乌贼还要巨大,身长约12-20米以上,大多在南极海域周围2000米的深海栖息,是极为难以见到的深海动物。2003年在南极海捕到幼鱼,2007年再次捕获到未成熟个体,此个体外膜有2.5米长,体重重达450公斤,而成熟个体的触手被认为有可能长达20米。大王酸浆鱿的眼睛与嘴喙的大小均凌驾大王乌贼,触手上没有吸盘而是大小约5厘米的钩爪,以此来捕捉猎物或自卫。

大王酸浆鱿的寿命仅450天

大王酸浆鱿虽然是海洋里最为顶尖的掠食者之一,但是却拥有极短的寿命,它们生长得快,死得也快,它们的寿命只有450天左右。大王酸浆鱿血液呈蓝色,如同蓝血星人一般。大王酸浆鱿的雄性比雌性更罕见,迄今发现的也大多为雌性。

大王酸浆鱿生活在黑暗、冰冷的南极深海中,虽然很少被人们看到,但它们还是在许多报告、传说和老水手的故事中出现,当然很多都过于夸张了。它们或许不能一下把帆船弄翻,但凭借像餐盘一样大的眼睛,它们显然可以看到很远地方过来的船。

大王酸浆鱿的天敌:抹香鲸

未成熟的幼体以及成体的大王酸浆鱿唯一的天敌是抹香鲸。这一现实版的海怪是海洋中唯一可以和成年抹香鲸斗上一斗的动物。当然,最后的胜利者通常是抹香鲸,但鱿鱼也会在它身上留下数百个带钩吸盘的咬印。但是也有乌贼缠住抹香鲸的呼吸孔使鲸窒息而亡的记录。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世界之最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