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宇宙探索 > 手机访问:m.94677.net

外祖母悖论,人类扭曲到要杀死自己的外祖母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7-07-06 16:03:00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世界上有许多精彩的悖论,一旦绕进去就很难出来,比如著名的上帝悖论、黄油猫悖论潘洛斯阶梯、乌鸦悖论。这些理论都是在现实中无法实现的,而外祖母悖论是关于穿越时空的理论,最近有许多穿越时空的影视小说作品,你了解外祖母悖论之后就会发现,全都是扯淡。

外祖母悖论

如果一个人真的“返回过去”,并且在其外祖母怀他母亲之前就杀死了自己的外祖母,那么这个跨时间旅行者本人还会不会存在呢?这个问题很明显,如果没有他的外祖母就没有他的母亲,如果没有他的母亲也就没有他,如果没有他,他怎么“返回过去”,并且在其外祖母怀他母亲之前就杀死了自己的外祖母。这就是“外祖母悖论”。与乌鸦悖论一样让人疑惑。

一分钟教你认清外祖母悖论

很多网友问在杀祖母的那一瞬间会发什么,常见的下面几个问题:

1.我会在杀死她的那一瞬间还没来得及回去自己马上消失?

2.或者是回来了但一切都已经被我改变,我找不到我妈了。

3.又或者什么都没有任何变化,变化的只是另外一个时空?

穿越时空的理论

观察者理论

该理论认为,时间旅行的时候,你只能成为观察者,无法改变与接触任何事物,对过去的人来说,你不存在,他们也看不到你,你虽然看到了他们,但是你无法发出任何他们能听到的声音,无法碰触到任何事,无法以任何形式接触到他们,也自然无法杀死你的祖母,也没有外祖母悖论。

平行世界理论

该理论认为,改变时空将导致另外一个平行世界的产生,因此你无论如何,都只能改变另外一个平行世界,而无法改变你来自的那个世界。他们这样解释了外祖母悖论,例如认为平行世界的产生符合量子“测不准原理”之类,在这种情况下,你的祖母本来是被杀也同时没有被杀的,你没有改变过去,只是进入了祖母被杀的那个平行宇宙而已,每次不同的行为仅仅导致你进入不同的平行宇宙,而没有改变任何一个宇宙。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宇宙探索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