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奇人异事 > 手机访问:m.94677.net

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传奇人生,年轻照片美翻(组图)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7-08-25 14:57:54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迄今为止是英国皇室在位时间最长的君主,从小聪明多姿,会多国语言。于1952年2月6日登基,1947年12月20日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与希腊的菲利普王子结婚,菲利普王子总是站在伊丽莎白身后,绅士般地随行。

在位最长的君主

现任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英联邦元首、国会最高首领。伊丽莎白二世全称“承上帝洪恩的大不列颠及北爱尔兰联合王国及其他领土和属地女王,英联邦元首,国教(圣公会)的捍卫者伊丽莎白二世”。于1952年2月6日登基,1953年6月2日加冕女王,迄今为止是英国皇室在位时间最长的君主。

1926年4月21日,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出生于伦敦西区布鲁顿街17号--她的外祖父家。母亲伊丽莎白-安吉拉-玛格丽特-鲍威斯-莱昂是苏格兰的名门望族。父亲艾伯特是当时英国国王乔治五世的次子。由于是家中的长女,伊丽莎白从六岁起,便接受传统的、严格的临民治世之道的教育,并在历史、语言和音乐方面颇有造诣。

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能流利地讲法语、德语和西语,曾获得四所大学授予的音乐和法学博士学位。她生性稳重、温和而又有主见,幼年倍受祖父乔治五世和父母的喜爱。伊丽莎白是她们的名而不是姓。或许我们中国人容易受到秦始皇的影响,例如秦始皇、秦二世之类,所以想当然地以为伊丽莎白二世就是伊丽莎白一世的继任者。

童年时代,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与父母一起过着平静、隐逸的生活,有专门的私人教师辅导她和妹妹玛格丽特公主的功课,生活无忧无虑。当时,她,甚至包括她的父母--约克伯爵夫妇从未想到过继承王位。然而,出乎预料的事情终于打破了这种恬静的生活,从而改变了他们的生活道路。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奇人异事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