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宇宙探索 > 手机访问:m.94677.net

首颗适宜人类居住的星球,移民开普勒-22b可能不太现实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7-09-11 10:40:59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一直以来,关于寻找第二个适合人类居住的星球一直都是科学家们难以攻克的难题,但是目前已经发现的待选星球还是存在的。开普勒-22b就是其中之一,据说开普勒-22b是发现的第一颗适宜人类居住的星球。

一、开普勒-22b,首颗适宜人类居住的星球

在2015年的时候,科学家们发现了第二地球开普勒452b,并称其非常适宜人类居住,但其实第二地球开普勒452b并非是首颗发现的适宜人类居住的星球。首颗适宜人类居住的星球早在2011年就被发现了,叫做开普勒-22b,被称为地球“双胞胎”。

“开普勒-22b”半径约为地球的2.4 倍。此前科学家曾发现多颗位于“宜居带”的行星,可惜它们多是体积巨大的气体行星,并不适合生命生存。“开普勒-22b”的体积并不比地球大很多,其围绕 运转的母恒星比太阳略小、略冷(发光度比太阳低25%),但和太阳一样属于比较稳定、寿命比较长的恒星。

开普勒-22b行星距离地球约600光年之遥,体积是地球的2.4倍,表面温度约为21摄氏度,非常适宜生物居住。此外,这颗行星上还可能有液态水,而液态水被科学家视为生命存在的关键指标。它还像地球围绕太阳运转一样,每290天环绕着一颗类似于太阳的恒星运转。但是要移民去开普勒-22b星球的话,其实是很不现实的,至于原因,请您接着往下看。↓↓↓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宇宙探索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