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宇宙探索 > 外星人 > 手机访问:m.94677.net

【图】外星人在哪里?揭秘9种人类还未发现外星人科学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03 14:11:34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外星人在哪里?揭秘9种人类还未发现外星人科学

新浪科技讯北京时间10月9日消息,外星人在哪里?60多年前的一个夜晚,物理学家恩里科·费米(EnricoFermi)仰望星空,问道:“人都在哪儿啊?”

他问的是外星人。后来这个问题就被称为“费米悖论”,阐述了地外文明存在性的过高估计与缺少相关证据之间的矛盾。

现在,科学家知道宇宙中有数百万甚至数十亿颗行星适合生命存在。那么,在漫长的人类历史中,为什么没有任何外星生命跨越星际空间,来地球打一声招呼呢?或许只是因为宇宙实在太大了,想过来并不容易。也有可能是外星人故意无视我们。甚至很可能每一个不断成长的文明都注定将不可挽回地毁灭自己。

或者,这其中可能有着某些更加奇怪的原因。以下便是科学家为回答费米悖论提出的9种猜想。

如果想与外星人交谈,我们或许需要一些实用的破冰船。在一些冰冻星球上,外星人可能就生活在神秘的冰下海洋中。

天文学家称,在我们的太阳系中,由液态水组成的亚表面海洋在多颗卫星上存在,并且很可能在银河系中十分常见。美国航空航天局的物理学家艾伦·斯特恩(AlanStern)认为,这些神秘的水世界可能为生命演化提供了完美的场所,即使这些星球表面的环境十分恶劣。他说:“撞击和太阳耀斑,附近的超新星爆发,以及所处的轨道,是否拥有磁层,还有是否存在有毒的大气层,所有这些对于地下的生命来说都无关紧要。”

对外星人来说或许很不错,但这也意味着我们永远不可能通过望远镜的观察来发现它们。能期待它们联系我们吗?想多了……斯特恩说,这些生命所处的地方太深,我们甚至不能期待它们知道天空和宇宙的存在。

在天文学上,“超级地球”指的是一类质量约为地球2.5到10倍的行星。研究显示,这类行星中有许多具有液态水存在的合适条件。这意味着,外星生命也可能在宇宙中众多超级地球上不断演化。

遗憾的是,我们可能永远无法与这些外星人见面。根据2018年4月的一项研究,当一颗行星质量为地球的10倍时,其重力也将是地球重力的2.4倍——克服这一重力并完成火箭发射和太空旅行几乎是不可能的。

“在质量更大的行星上,太空飞行的成本将以指数形式增加,”研究作者、德国宗涅贝格天文台的研究者迈克尔·希普克(MichaelHippke)说,“(这些外星人)在某种程度上被关押在自己的星球上。”

人类在1900年左右发明了无线电接收机,而第一台计算机出现于1945年,如今大规模生产的手持设备已经能进行每秒数十亿次的计算。人工智能的全面发展可能就在眼前,而未来学家塞斯·肖斯塔克(SethShostak)表示,这已经足以称为我们搜寻智能外星人的理由。简单地说,我们应该寻找的是机器人,而不是小绿人。

“任何发明了无线电,使我们能在未来几个世纪内听到他们的(外星人)社会,肯定已经发明了他们的接替者,”肖斯塔克在2016年于旧金山举行的Dent:Space会议上说,“我认为这很重要,因为接替者其实是机器。”

肖斯塔克称,一个真正先进的外星人社会可能完全由超级智能机器人组成,我们对外星人的搜寻应该考虑这一点。与其把我们的资源放在寻找其他适居行星,或许更应该寻找那些对机器人有吸引力的地方。比如有大量能源的地方,如星系中心。“我们在寻找与自己相似的生命,”肖斯塔克说,“但我不知道宇宙中大多数的智慧生命是不是这样。”

感谢流行文化,“外星人”这个词可能会让你脑海中浮现出一个幽灵般的大秃头形象。对好莱坞来说这很好,但今年早些时候,西班牙的一支心理学家团队指出,这些先入为主的E。T。形象或许会妨碍我们搜寻外星人。

在一项小型研究中,研究人员请137人查看其他行星的图片,并在图片中寻找外形结构的迹象。有几张图片中隐藏了一个穿着大猩猩外套的小人。在寻找符合自己想象的外星人形象时,只有30%的参与者注意到了这个小人。

研究人员写道,在真实情况下,外星人可能并不像类人猿;他们甚至可能无法被光和声波探测到。那么,这项研究能告诉我们什么呢?基本上,我们自己的想象和注意力限制了我们对外星人的搜索。如果我们不学会扩大参考框架,我们可能就会错过近在眼前的外星智慧生命。

我们越接近找到外星人,他们就越接近被我们毁灭。理论物理学家亚历山大·别列津(AlexanderBerezin)说,这是很可能发生的事情。

他的思路是这样的:任何能在母恒星系以外探索的文明,肯定都走在无限制增长和扩张的道路上。正如我们在地球上所知的那样,这种扩张往往以较小的、挡在路上的生物为代价。别列津说,当我们最终遇到外星生命(假设我们真的注意到了)时,这种“以我为先”的思维方式很可能还大行其道。

“如果达到星际旅行能力的第一批生命为了自己的扩张,必须清除所有竞争对手,那该怎么办?”别列津在今年三月发表于预印本网站arXiv.org上的文章中写道,“我并不是说高度发达的文明会有意识地消灭其他生命形式。最可能的情况是,他们根本就不会注意到,就像建筑工人在建造房屋时摧毁蚁丘一样,他们缺乏保护它的动力。”当然,在这种情况下,人类是推土机还是蚁丘还有待观察。

当人口消耗资源的速度超过行星所能提供的最大限度时,灾难就不远了。我们从地球上正在上演的气候变化危机中可以很清楚地认识到这一点。那么,有没有可能一个先进的,过分耗能的外星人社会也会遇到同样的问题?

根据天体物理学家亚当·弗兰克(AdamFrank)的说法,这不仅是可能的,而且极有可能。今年早些时候,弗兰克运行了一系列数学模型,模拟一个假想的外星文明如何随行星资源转化为能源而兴起和衰落。坏消息是,在四个场景中,有三个出现了社会崩溃,大多数人口死亡。只有当外星社会很早就遇到问题,然后迅速转向可持续能源时,才能最终幸免于难。这意味着,如果外星人存在,那他们在遇见我们之前就自毁星球的可能性很大。

“在宇宙空间和时间上,都会有成功者和失败者,前者能设法看到正在发生的事情并找出解决方法,后者则无法团结行动,他们的文明也会跌倒在路旁,”弗兰克说,“问题是,我们想要成为哪一类?”

这个理由又是属于“外星人已经死掉”的范畴。宇宙中可能充满了适宜居住的行星,但这并不能保证它们存在的时间足够让生命演化。根据澳大利亚国立大学在2016年发表的一篇论文,类似地球这样潮湿的岩石行星在形成初期非常不稳定;如果任何外星生命想要在这样的星球上演化,那它们只有很有限的窗口期(大约几亿年)来发展自己。

“在早期的热脉冲、冰冻、挥发性物质变动和(温室气体)逃逸等条件下,在一颗处于适居带的潮湿岩石行星上维持生命可能就像试图骑在野牛背上一样——大多数生命都会失败,”研究作者写道,“生命可能在宇宙中很罕见的原因,不是因为很难开始,而是因为在第一个十亿年中很难维持可生存的环境。”

宇宙正在扩张。速度很慢但毫无疑问,各个星系正在互相远离,遥远的恒星在我们看来将越来越暗淡。这一切都归结于一种神秘无形物质的拉动,科学家称之为暗能量。科学家推测,在未来几万亿年后,暗能量将使宇宙伸展到地球人无法看到最邻近星系以外其他星系亮光的程度。这是个可怕的概念:如果我们在此之前无法尽可能地探索宇宙,那可能就永远没机会做这样的调查了。

美国费米国立加速器实验室的天体物理学家达恩·奥佩尔(DanHooper)在今年早些时候发表的一篇论文中写道:“恒星不仅会变得无法观察,而且会完全无法接近。”这意味着我们在寻找和遇见任何外星人问题上有着严格的截止日期。为了跟上暗能量的脚步,我们必须在其他星系远离我们之前,尽可能地扩张我们的文明。

走出家门,你就会看到很多外星人。送包裹的快递员?外星人;隔壁邻居?吵闹的外星人;你的父母和兄弟姐妹?外星人,都是外星人。

这种说法来源于一个天体生物学假说——泛种论(panspermiahypothesis),又称为“宇宙撒种说”。简而言之,这个假说认为,我们今天在地球上看到的大部分生命都不是源于地球,而是在几亿年前,由小行星携带其他行星的生命体到地球“播种”的结果。

该假说的支持者从不同角度提出,章鱼、缓步动物和人类都是由来自银河系其他地方的“种子”发展出来的。遗憾的是,目前还没有真正支持这些说法的证据。一个重要的反驳观点是,如果携带人类DNA的生命体在其他邻近行星上演化,为什么我们在地球以外的任何地方都找不到人类的痕迹?即使这一假说被证明是合理的,也仍然无法帮助我们回答费米提出的问题:外星人都在哪里啊?(任天)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外星人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