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宇宙探索 > 外星人 > 手机访问:m.94677.net

【图】外星人窥视地球?地球遭受其它星系远古无形能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07 10:00:19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外星人窥视地球?地球遭受其它星系远古无形能

新浪科技讯北京时间10月22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目前,地球正在遭受无人能理解的“不可见光线”轰击。这些超短、超强脉冲的远古能量是“快速射电爆(FRBs)”,它是人类肉眼无法直接观测的宇宙最明亮闪光。

快速射电爆在时空和空间穿越数十亿光年,释放接近太阳光线强度100倍的“光芒”,然后在到达地球望远镜观测范围后仅几毫秒就消失了。由于它们是无线电波,它们做到这一切的同时,却完全不被人类肉眼直接观测到。

这些神秘脉冲是超大质量超新星的遥远闪光吗?宇宙中最快速的中子星会疯狂旋转吗?也许这是外星飞船穿越宇宙的推力?目前没有人能够揭晓其中的谜团。但是自2007年首次发现快速射电爆以来,仅探测到30次,天文学家认为,这可能是一种近乎持续的现象,也证明了现代技术无法完全捕捉到它们。

10月10日,一项最新研究发表在《自然》杂志上,为该论断提供了新证据,这要归功于澳大利亚高科技望远镜。

研究报告负责人、澳大利亚斯文本理工大学和国际射电天文学研究中心(ICRAR)天文学家瑞安?香农(RyanShannon)说:“我们在一年内发现了20个快速射电爆,几乎是2007年全球发现数量的两倍。我们还证明了快速射电爆来自于宇宙的另一边,而不是我们的邻居星系。”

在他们的最新研究中,香农和同事们使用“澳大利亚平方公里阵列探路者(ASKAP)”——由36个相同天线与一个强大射电望远镜相连的望远镜阵列,来监测比之前观测范围更大的快速射电爆。

每个ASKAP望远镜都以略微不同的角度观测天空,从遥远澳大利亚西部灌木丛平原凝视240平方度的天空。研究人员称,ASKAP望远镜阵列观测的天空范围大约是满月面积的1000倍,成为星系间射电传输领域世界最好的“星际捕手手套”之一。

在2017年记录了20个新发现的快速射电爆之后,ASKAP的科学家们还估算出每一束光在宇宙中传播的距离。当快速射电爆在宇宙中穿行时,它将穿越星系间尘埃和气体云,这些尘埃和气体减缓并拉伸了光的波形。

研究报告合著作者、ICRAR资深讲师让?皮埃尔?马卡尔(Jean-PierreMacquart)在一份声明中称,对不同波长抵达的测时分析表明快速射电爆中有多少物质参与太空旅程。

在既定脉冲下波长传播范围越广泛,这种脉冲越有可能穿越宇宙较广阔的区域,可能是跨越几十亿光年,甚至最终与地球发生碰撞。马卡尔称,事实上,研究快速射电爆甚至可以帮助天文学家确切地找到星系之间存在的物质类型。

依据今年早些时候发表的一项研究,宇宙中大约有三分之一普通物质是由质子和中子(也被称为“重子物质”)构成,它们存在于遥远恒星之间的气体云。研究快速射电爆如何在天空某些区域弯曲和减速,可以帮助确定高能重子云的确切位置。

马卡尔在最新研究中的表示,快速射电爆可作为宇宙灯塔,他们可以真实找到这些物质,发现它们在宇宙中潜伏的位置,并找出究竟有多少物质失踪。

对人类肉眼无法直接观测的太空光线爆的深入研究,可能对我们绘制已知宇宙地图颇有帮助。因此,如果这些快速射电爆真的是超智能等级外星飞船释放的,希望它们能够远离地球,或许一旦它们探测到地球人类文明,可能对我们造成一场浩劫灾难。(叶倾城)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外星人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