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奇闻怪事 > 手机访问:m.94677.net

【图】世界上15个被动物养大的野人,生命之殇(图)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08 16:38:37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1845年,一个用四肢奔跑的小女孩Lobo出现在美国德克萨斯州德尔里奥附近的荒野,当时她正与狼群向一群山羊发起攻击。一年以后,她被发现与狼群一起吃一只山羊,后来被人们抓住,但逃跑了。之后她被再次发现正哺育两只小狼崽,但是很快就跑进树林里,再没有出现。自“狼孩”Lobo出现以后,“野孩子”的故事再未从人们的视野中平息。2010年,摄影师Julia Fullerton-Batten偶然在《没有名字的女孩》一书中读到了“野孩子”的故事,之后她便对这一话题的研究一发不可收拾。作为两个孩子的母亲,“野孩子”父母的残忍与“野孩子”的坚韧触动了她的母性思考。在同一些专家进行对话探讨之后,她决定用镜头再现这些“野孩子”的生活场景,使人们用视觉形式理解他们的故事。

世界上15个被动物养大的野人,生命之殇(图)

法国“野女”,动物瓜子一般的双手

世界上15个被动物养大的野人,生命之殇(图)

有关18世纪野女Memmie的故事除了其童年部分,都被完整的记录下来了。十年来,她独自穿越法国森林,手持棍棒来击退野狼等野外生物。当她19岁被人们发现的时候,浑身黝黑多毛且有着如动物爪子一般的双手,能够生剥兔子和鸟类并吃下;因为常年挖树根并像猴子一样在丛林里荡来荡去,她的大拇指已经畸形。多年的野外生活使她即使在跪下来饮水的时候也会不时看向两边保持警惕。不过,她只会发出尖叫声而不会讲话。1737年,波兰女王来到法国打猎时将Memmie带在身旁,她身手敏捷,可以捕杀兔子。在众人的资助下,Memmie从多年的野人生活慢慢恢复到正常人的生活,她能够认识、书写并流利使用法语。1755年埃凯夫人为她撰写了一部传记,Memmie于1775年逝世,享年63岁。

印度“狼女”,面目奇丑

世界上15个被动物养大的野人,生命之殇(图)

1920年,8岁的Kamala和1岁半的Amala在狼窝中被人发现。据说一位名叫JosephSingh的牧师事先藏在树上,待狼离开后发现了两个人影,她们面目奇丑,用四肢行走。Joseph很快抓住了她们,发现她们的筋腱和关节已经缩短,没有任何与人沟通的意愿,但她们的听觉、视觉和嗅觉仍然良好。次年,Amala去世。Kamala后来学会了直立行走和使用个别词语,但于1929年死于肾衰竭,年仅17岁。

乌干达“猴孩”,全身长满毛发

世界上15个被动物养大的野人,生命之殇(图)

3岁的JohnSsebunya在目睹父亲谋杀母亲后从家中逃了出来,躲在热带雨林里和猴子一起生活。1991年,6岁的他被人发现并送往孤儿院。那里的人们发现他全身长满毛发,以树根、坚果、甘薯和木薯粉为食,而且体内寄生着很长的肠蠕虫。由于长期像猴子一样行走,他的膝盖长着老茧。后来,John渐渐学会了人类的语言,还因其优美的嗓音和生动的歌唱,随非洲之珠儿童合唱团在英国巡演。

俄罗斯“狗童”,流浪狗的孩子

世界上15个被动物养大的野人,生命之殇(图)

Ivan Mishukov4岁时被家人抛弃,只得在大街上行乞。年幼的Ivan渐渐和一群街头流浪狗建立了感情,最初他只能向流浪狗乞求食物,后来逐步取得了它们的信任,最后甚至成为了它们的领导者。Ivan就这样生活了两年,直到1998年才被人送至一家儿童福利机构。得益于他乞讨前习得的语言能力在乞讨期间保留了下来,加上只经历了相对较短的野生状态,Ivan最终在帮助下回归了正常人的生活。

印度“豹孩”,被雌豹收养

世界上15个被动物养大的野人,生命之殇(图)

这名小男孩在1912年被一只雌豹“收养”时只有两岁。三年后这只雌豹被猎人击毙,留下了三个“幼崽”,其中之一就是这个已经五岁的小男孩。此后他被送回了家中和家人继续生活。起初他无法直立,只能四肢着地蹲在地上或奔跑,因此它的膝盖生着厚厚的茧,手掌和脚趾的皮肤又厚又硬。他还会攻击每个接近他的人,而且生吃村里的家禽。他无法说话,只能发出咕噜声和低吼声。之后,他慢慢学会了说话和直立行走,但不幸的是他逐渐因白内障而致盲,不过这并非是丛林生活的结果,而是一种常见的家族病症。

俄罗斯“狗娃”,与狗一起啃骨头

世界上15个被动物养大的野人,生命之殇(图)

Madina从出生到三岁一直和狗生活在一起,他们共享食物,一起玩耍,甚至在寒冷的冬夜也睡在一起。当社会工作者于2013年发现她时,她赤身裸体着用四肢行走。Madina的父亲在她出生后不久就离家出走,母亲则嗜酒如命,即使吃饭的时候也放任女儿在地板上和狗一起啃骨头。Madina也曾在母亲生气时去附近玩耍的地方找小伙伴,但由于不能说话以及严重的暴力倾向,没有人愿意和她一起玩耍,于是狗成为了Madina唯一的朋友。不过,医生表示Madina在身体与精神上都是健康的,如果她能学会和同龄人正常交谈,就很有可能康复。

哥伦比亚“猴女”,被猴子救活

世界上15个被动物养大的野人,生命之殇(图)

1945年,5岁的MarinaChapman遭绑架后被绑匪遗弃在丛林中。她与一群小卷尾猴在丛林之中生活了五年后被猎人发现。在丛林中,她吃猴子们丢给她的野果、树根和香蕉,睡在树洞中,行走时手脚并用。有一次她食物中毒,一只老猴子将她引至水边并逼迫她饮水,她将食物呕吐后慢慢痊愈。她和小猴子们相处友好,并且跟他们学习爬树和辨识能吃的食物,一起在树上玩耍嬉戏。因此当被猎人救起的时候,她已经完全丧失了语言能力。她被猎人卖到一家妓院,后来逃出来成了街上的流浪儿。后来,她被一家黑帮家庭所奴役,幸好被邻居搭救并送至哥伦比亚首都波哥大与自己的女儿和女婿一起生活。这一家人收养了她,让她同他们的5个孩子一起生活。当Marina十五六岁大的时候,她开始做起管家和保姆的工作。1977年,Marina随这一家移居英国约克郡并定居于此。她结婚生子,并与她的小女儿VanessaJames合著《没有名字的女孩》。

俄罗斯“鸟孩”,只会讲鸟话

世界上15个被动物养大的野人,生命之殇(图)

2008年,人们发现了7岁男孩Pra和他的母亲,住在一间只有两张床的小公寓中。他被禁足于这间放满鸟笼的房间中,被母亲视为另外一只宠物。母亲虽然没有打过他也没有让他挨过饿,但是她从来不对他讲话,他惟一的交流对象便是屋中的鸟。因此他不会讲话,但会鸟鸣或者像鸟儿一样挥动手臂。他后来被母亲放到托儿所,并被移送到心理治疗中心进行康复治疗。

柬埔寨“丛林女孩”,跟野人一样生活

世界上15个被动物养大的野人,生命之殇(图)

2007年1月,当Rochom在村子里偷食物被发现的时候她已经是一个成年人了。村里的警察通过她背部的伤疤,辨认出这就是1988年因放牛而走失的8岁的女孩,而和她一起走失的姐姐依然杳无音讯。Rochom被找到的时候赤裸着身子,身上脏兮兮且伤痕累累。她不会说话,渴了或者饿了就指一指自己的嘴唇。相比较直立行走,她更喜欢四脚着地爬行。2008年2月,Rochom曾失踪了一段时间但又回来了,2010年5月她再度失踪,最后厕所中被找到;之后她又生活在鸡笼中,每隔三四天会回去跟家人吃一顿饭,不过她仍旧不会说话。

印度“狼孩”,尖利牙齿和长长的爪子

世界上15个被动物养大的野人,生命之殇(图)

1972年,人们在印度一片森林中发现了4岁男孩Shamdeo。他肤色黝黑,有着尖利的牙齿与长长的指甲,头发凌乱,手掌、手肘和膝盖上都是茧子。他与狼崽一同玩耍,最喜欢捕杀鸡。被解救之后,他慢慢不再吃生肉,但是不喜欢见花,只是学了一些手语。1978年他被仁爱修会接收并更名为Pascal,死于1985年。

美国“幽女”,大小便失禁

世界上15个被动物养大的野人,生命之殇(图)

当Genie还是幼儿时,就因被父亲断定为精神残疾而被禁闭在一个狭小房间的儿童便座上。于是她独自度过了十年的禁闭时光,甚至连睡觉也在椅子上。1970年,13岁的Genie和她的母亲来到儿童服务中心,当时的她大小便不能自理,走路侧斜,无法发出任何声音,不停地吐痰和抓挠自己。此后数年内,她成为了科学家研究的对象,并逐渐学会了说个别词语(尽管不合语法规则),而且学会了阅读简单的文章和模仿有限的社会行为。然而,当她再次和母亲一起生活后所遭受的凌辱使她再次变得沉默。Genie的治疗与研究资金来源于1974年中断,她之后的去向也成为了谜团,直到一位私人调查员在一家专为精神残疾成年人服务的私营设施中再次发现她的踪影。

乌克兰“狗娃”,牙齿掉光还吐舌头

世界上15个被动物养大的野人,生命之殇(图)

1991年,生活在狗窝里的Oxana被人发现。当时的她已经八岁,却已经和狗度过了六年的时光。一天,她的酒鬼父母把她丢在了外面,饥寒交迫的她爬到了狗窝里,和里面的狗蜷曲在一起,正是这个举动挽救了她的性命。当她再次被人发现时,她已经更像一条狗了——四肢行走,伸出舌头吐气,牙齿掉光,还会像狗一样嚎叫。由于缺少和人类的交流,她只能听懂“是”和“不”。被解救之后,他得到了高强度的治疗从并学习基本的社会与语言技能,但她的智力依然停留在五岁孩童的水平。如今30岁的Oxana住在奥德赛的一家诊所,在护理人的照看下和当地农场的动物一起工作。

斐济“鸡孩”,像鸡一样小口啄食

世界上15个被动物养大的野人,生命之殇(图)

SujitKumar由于在幼年时表现出功能失调的行为,被他的父母关在鸡笼里面。之后,父亲被谋杀,母亲自杀,他的爷爷收留了他,但仍然把他关在鸡笼里,直到8岁被人发现在路上一边咯咯叫一边拍动“翅膀”。他像鸡一样小口啄食,栖息在椅子上,手指向内侧弯。后来,他被护工带往老年之家,但由于明显的暴力倾向,他被绑在床上超过二十年。现在,Sujit已经30岁了,正在被当年从老年之家救出的ElizabethClayton照顾。

法国“野孩”,被人类抓住研究

世界上15个被动物养大的野人,生命之殇(图)

18世纪末,一个名叫Victor的男孩曾被人们研究过很长一段时间,并试图从他身上找到语言的奥秘。他是在法国南部朗克河畔的圣赛尔森林被发现的,第一次被找到没多久,Victor就逃跑了。当他再次被抓住时大概12岁,身体全是伤痕,也不能说话。当被发现的消息传开之后,全世界的科研机构都想用他做实验。几乎没人知道他成为野孩子的背景,但人们相信他在野外度过了七年。一个生物学教授为了测试Victor对于寒冷的抵抗力,让他赤身裸体站在雪地中,但是低温对他并没有什么影响。有些人试图教他说话和做正常人的行为举止,但却没什么进展。Victor最终被带到了巴黎的一个公共养育机构,直到40岁去世。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奇闻怪事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