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世界之最 > 手机访问:m.94677.net

【图】景色迷人的贝加尔湖 此生一定要去湖边走一走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16 10:00:05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大家都喜欢旅游 ,旅游可以使大家心情愉悦,还可以拓宽人们的视野,所以经常出去旅游还是一件挺不错的事情,今天小编给大家介绍的是世界上最大的内陆湖贝加尔湖,贝加尔湖位于世界北部,风景迷人,如果你去了俄罗斯一定要去贝加尔湖走一走。

1、贝加尔湖介绍

景色迷人的贝加尔湖 此生一定要去湖边走一走

贝加尔湖是世界上最深和蓄水量最大的淡水湖。位于布里亚特共和国(Buryatiya)和伊尔库次克州(Irkutsk)境内。湖型狭长弯曲,宛如一弯新月,所以又有月亮湖之称。它长636千米,平均宽48千米,最宽79.4千米,面积5.57万平方千米,平均深度744米,最深点1680米,湖面海拔456米。贝加尔湖湖水澄澈清冽,且稳定透明(透明度达40.8m),为世界第二。

景色迷人的贝加尔湖 此生一定要去湖边走一走

其总蓄水量23600立方千米,两侧还有1000~2000米的悬崖峭壁包围着。在贝加尔湖周围,总共有大小336条河流注入湖中,最大的是色楞格河,而从湖中流出的则仅有安加拉河,年均流量仅为1870立方米/秒。湖水注入安加拉河的地方,宽约1000米以上,白浪滔天。贝加尔湖构造罅隙四周围绕着山脉,这些山脉高度达到2500多米。此湖泊的湖底沉积物厚度超过了8千米。这就是为何贝加尔湖罅隙的实际深度为10~11千米。此深度可以与世界海洋最深处的马里亚纳海沟相媲美。

景色迷人的贝加尔湖 此生一定要去湖边走一走

贝加尔湖是构造湖,它形成于2500万年前,由于欧亚板块碰撞和地壳的深裂谷或积水形成,是世界最古老的湖泊之一。这类湖泊的特点是形成时间久远,且湖盆深邃。就贝加尔湖而言,它是世界最深湖泊,最大深度1400多米,面积为第八大湖,蓄水量达到世界液态淡水总量15。难得的是,贝加尔湖透明度,达到42米,据世界第二位。我国科学家曾实地考察过此湖泊,认为湖水的水质达到一类水标准,是理想饮用水。

2、贝加尔湖美景

景色迷人的贝加尔湖 此生一定要去湖边走一走

每年冬天来临之时,湖面气温能低至摄氏零下38度,极低的气温使得湖面结冰,而强风又推动湖面上新结的冰和浮冰移动,形成一片片壮美的冰丘。由于贝加尔湖水质较好,湖水非常清澈, 在冬季结冰的时候,甚至还可以看到冰面30公尺以下。每年三月,温度开始回升,在风力和阳光的作用下,贝加尔湖的冰面开始破裂,形成绿松石一般的冰丘,色彩令人迷醉。

景色迷人的贝加尔湖 此生一定要去湖边走一走

贝加尔湖地区阳光充沛,雨量稀少,冬暖夏凉,有矿泉300多处,是俄罗斯东部地区最大的疗养中心和旅游胜地。西伯利亚第二条大铁路贝阿大铁路,西起贝加尔的乌斯季库特,东抵阿穆尔的共青城。铁路沿湖东行,沿途峭壁高耸,怪石林立,穿行隧道约50处,时而飞渡天桥,时而穿峰过峡,奇险而壮美。目前,从伊尔库兹克可以乘坐旅游专线沿环贝加尔湖铁路进行参观游览。

景色迷人的贝加尔湖 此生一定要去湖边走一走

这辆专线列车还会由老渡轮运载以创造一个回归过去时代的氛围。专列还会在那些最美丽、最有意思的地方停下来,让乘客能够走出车厢,尽情游览当地的名胜古迹(首先是古老的隧道、栈桥和车站)、观赏大自然的美景、参观博物馆、乘上小艇在湖面畅游......

3、贝加尔湖

景色迷人的贝加尔湖 此生一定要去湖边走一走

贝加尔湖中国古称北海,曾为中国北方部族主要活动地区,清朝曾短期控制该地,《尼布楚条约》后,将这块地区划归俄罗斯帝国。贝加尔湖地区是伊尔库次克少数民族聚居地,其中以蒙古族的支系布力亚特人口居多。

景色迷人的贝加尔湖 此生一定要去湖边走一走

贝加尔湖有色楞格河等336条大小河川注入,汇水面积为55.7万平方千米。叶尼塞河支流安加拉河由此流出,湖中有27个小岛,因未受第四纪冰川覆盖,湖中仍保留着第三纪的淡水动物,著名的有贝加尔海豹、凹目白鲑、奥木尔鱼、鲨鱼等。该湖是俄罗斯的重要渔场,对该地区气候有较大影响。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世界之最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