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世界之最 > 手机访问:m.94677.net

世界上最小的花 芜萍要借助显微镜看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3 17:52:46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你也许见过世界上最美的花,那么世界上最小的花呢?鲜花是世界最美丽的事物之一,并且一直广受人们的喜爱和使用,全球有数百万种花卉。花朵有无数的形状、大小和颜色,在任何气候地区都有分布。世界上最小的花是芜萍,有着世界上最小的果实。

1.世界上最小的花 芜萍

芜萍生长在池塘、湖泊和沼泽等水域中,这些花有微小的雌蕊和雄蕊。芜萍还有世界上最小的果实,叫什么囊,想要观看世界上最小的花细小的结构,你必须借助非常强大的显微镜。用肉眼看根本根本就不像一朵花,看着像一种糖果,撒在饼干或蛋糕上,这些花很小,重量可能只有两粒盐。

芜萍

据说这种植物遍布世界各地,特别是在温带和热带地区,没有叶子或茎,只有一些物种的维管组织残余物。叶状体近球形,单株芜萍长为0.6毫米,宽0.3毫米,重量大约是150微克,比最高的树短16.5万倍,比最大的红杉树轻7万亿倍。

2.其特点和价值

芜萍特点和价值

外观像绿色的小果实,身长不超过0.6毫米,只有针尖大小,有几点让人们惊奇,其一是世界上最小的开花植物,其二果实最小的植物,其三具有无性繁殖的最快速度之一,可以在每30-36小时发芽一次。

芜萍宽度与缝纫线相当,制作的标本也是最小的。近年来的环境污染,造成很难在水域看到这种植物了。

其实用价值,据说相当可口,大约有40%的蛋白质(干重),类似于大豆的氨基酸含量,现在有些地区,也将处理过的芜萍作为食物,在泰国,能实用的芜萍,称为水蛋。

3.世界上最大的花 大王花

大王花

听名字就知道是株很大的植物,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的爪哇、苏门答腊等热带雨林都有分布,是世界上花朵最大的植物。其实不是真的“食人花”,外观想个坛子口,主体极短,基本整朵花就是它的全部,植株结构全部供花朵的生长,花茎最大的听说有1.4米。

是一种腐生植物,因花朵大和恶臭,为人所知。早在1818年,由英国科学探险队最早发现,并命名的。也是一种寄生植物,栖息在热带雨林落叶层下,一些爬岩藤属植物的根部位置。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世界之最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