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奇闻怪事 > 手机访问:m.94677.net

偶人节是几月几号,日本女儿节是干什么(祝福婚假)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3 22:34:00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日本有许多重要的节日,特别是针对特定群体或者特定对象的节日很多。比如偶人节就是日本特别针对女生的节日,也是日本的女儿节。那么日本偶人节是几月几号有什么寓意呢?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偶人节是几月几号

偶人节也就是日本的女儿节。又称雏祭、上巳。以前的每年的农历的三月初三,明治维新後改为西历3月3日。反正就是每年3月3日。

偶人节要在祭坛上摆供用土、纸等制成的外饰服装的偶人,约从2月20日起就设置5~7阶的梯形偶人供坛,上面供上以取形日本天皇和皇后为首的各种古装偶人,一直摆到3月7日以后。偶人的排列一定要男女成对,寓意夫妇和睦。3月3日这天,全家人要坐在摆满偶人的供坛前,向女孩赠送礼物,祝贺节日。

日本女儿节是干什么

其实过偶人节最早源于古代日本人流放偶人的习俗。所谓流放偶人,即给烧制成的泥娃娃穿上红色纸服,连同祭品一起放在稻草筏上,让其顺水漂流而去。据说这是为让偶人把人身上的污垢脏物顺水带走,以消灾灭祸。

在这天除了摆放偶人外,女孩还多穿着和服,邀集玩伴,一起庆祝自己的节日。还会在偶人坛前食糕饼、饮白色甜米酒,谈笑嬉戏。而且一定要吃有红?白?黄?绿四种颜色的菱形粘糕饼。而父母则是寄希望于女儿能早一些找到如意郎君,完成婚嫁。

偶人节娃娃是怎么布置的

女孩家中辟一间偶人室,放置供台沙口用红布铺在一个阶梯架上),供台下面摆设鲜桃花、乐器、围棋、小梳妆台等。供台最上层供奉着皇帝和皇后木偶娃娃,装饰豪华,有花瓶、宫灯和水果等。第二层供奉3个宫廷贵妇木偶娃娃。接下来各层分别是5名乐师,两位大臣和卫兵木偶娃娃。

不过一套普通的人形娃娃约起码15万日元~50万日元,更昂贵的高达100万元日元以上,并非一般家庭负担得起。所以一般家庭只买最上面一层的娃娃。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奇闻怪事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