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奇闻怪事 > 手机访问:m.94677.net

吸血鬼乌贼:章鱼乌贼共同的祖先,海洋垃圾处理器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3 22:38:10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猎奇岛曾经介绍过世界上唯一具有毒性的火焰乌贼,今天就来讲讲它的老祖宗吸血鬼乌贼,也叫幽灵蛸。第一次看到这种生物,还以为是长了耳朵的乌贼,其实那是吸血鬼乌贼的两只大鳍,大海果然深不可测。

吸血鬼乌贼,也叫做吸血鬼章鱼、鱿鱼,但事实上它并不属于其中一类,只是章鱼乌贼的近亲,从形态上看其实更像是水母一样。科学家推测吸血鬼乌贼其实是章鱼和乌贼未分化之前共同的祖先,因为在很久很久之前,吸血鬼乌贼为了逃避仇家的追杀,而躲到深海,至今样子都没有太大变化。

吸血鬼乌贼发光并用触手将自己包裹起来

吸血鬼乌贼其实体型很小,虽然从图片上看还以为是个庞然大物,但实际只有15厘米左右,再加上它的触手能够达到30厘米左右。吸血鬼乌贼眼睛的比例非常吓人,15厘米的身材却拥有一条大狗一样的眼睛,如同蓝宝石一样。它们的触手上长着像钉子一样的尖牙,用于保护自己。吸血鬼乌贼的体色是深红色的,因为红光不能达到吸血鬼乌贼所栖息的深海,所以人类一开始还以为它们是黑色的。

吸血鬼乌贼一般生活在1000米左右的深海,但在4000米的深度之下依旧能够找到它们的踪迹。许多深海的动物都有一种发光的能力,吸血鬼乌贼身上覆盖着发光器官,能够随心所欲的把自己点亮或熄灭,在深海里关了灯全都是黑漆漆的,谁也看不见谁,这就是最好的伪装。

前面说到吸血鬼乌贼是在很久之前躲避仇家而栖息深海,它们躲避的就是当时的海洋霸主蛇颈龙,由于吸血鬼乌贼没有能够保护自己的能力,很容易被蛇颈龙捕食,所以为了逃离被蛇颈龙支配的恐惧,它们不得不迁徙到深海并在其中生存了几千万年,直到现在都保持着当时的样貌没有进化,但是它们的生理构造却发生了巨大改变,比如发光的能力,还有能够贮藏五倍于其他乌贼的血液。

科学家对吸血鬼乌贼的发光能力还没有完全弄透彻,它们发光一方面是为了捕食,另一方面是为了迷惑猎食者。在吸血鬼乌贼受到威胁的时候,吸血鬼乌贼会把触手全部翻起来盖在身上,形成一个钉子的保护网。同时它还会把发光器逐渐的缩小,创造一种已经逃远了的假象.....这些伪装能力使得吸血鬼乌贼一直从远古生活到了现在。

据科学家的研究发现,吸血鬼乌贼是海洋中的垃圾处理机,它们会借助又长又细的卷丝来捕获在水中飘荡的碎屑,比如甲壳动物的眼睛和腿,以及各种幼虫的粪便和卵。然后吸血鬼乌贼就会把食物拉过来并刷到自己的触手上,然后用粘液将碎屑粘合到一起,最后送到嘴里吃掉.......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奇闻怪事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