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未解之谜 > 手机访问:m.94677.net

尼斯湖水怪真相,一个玩笑骗了世人60年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6 21:01:32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要说水怪,最著名的当然是无人不知的尼斯湖说怪了,尼斯湖水怪的传说已有1500多年,可真正震惊于世还是因为上个世纪的一张老照片,可是,所谓的照片、尼斯湖水怪真相,不过是一个骗了世人60年的玩笑罢了!

尼斯湖水怪真相,一张照片骗过全世界

说到尼斯湖水怪,一定印象最深刻的就是上个世纪被拍下的这张黑白照片了,就是这张照片,使传说了1500多年之久的尼斯湖水怪终于真正出现于人们的视野。这张照片确实不假,并没有经过后期合成。但所谓的尼斯湖水怪真相,却是这张照片背后的一场骗局!

这照片公布于1934年,此后人们都深信尼斯湖真的有水怪。要不是参与伪造照片的斯堡林于1994年临终前说出了真相, 这骗局恐怕永远不会被揭穿……

拍下照片的威尔森医生

尼斯湖,位于英国苏格兰高塬北部的峡谷中,面积不大,但平均深达132米。自古以来,关于水怪的传闻就始终不断。但真正震惊世人的,则是1934年4月21日,英国《每日邮报》刊出妇产科医生威尔森拍到的水怪照片。威尔森声称,他途经尼斯湖时,看到水怪出现,连忙用相机拍下了这照片。

当时许多人质疑,这样大的水怪,波浪不可能这么小。 但底片经检验后,证明没有变造,再加上人们对医生的信赖感; 这张照片,多年来一直被认为是尼斯湖水怪真实存在的最有力证据。

尼斯湖水怪真相60年后被揭开

1994年3月14日,90岁的斯堡林在临终前,为他参与伪造照片的行为忏悔,说出了尼斯湖水怪真相:此事的策划者,是《每日邮报》派来寻访水怪的记者韦特雷尔。他就是斯堡林的继父。共有5人参与此事,他们先在玩具潜艇上装了用软木做的「水怪」,放到湖中拍照,再由威尔森医生具名发表。照片中的水怪其实只是个30厘米高的小玩意,却骗到了无数人。

推荐你看:

湖光岩水怪,湖底竟有与大海相接的神秘通道

长白山天池水怪,其实只是一种幻象造成

猎塔湖水怪,竟是已消失千年的克柔龙再现

左海湖水怪,一大坨恶心的绿色胶状怪物

新疆喀纳斯湖水怪,最真实的水怪传说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未解之谜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