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奇人异事 > 手机访问:m.94677.net

揭晓尸体尸蜡化的原因,天然形成的木乃伊(保存尸体)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6 21:13:54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看过法医系列的小说或者电视剧,想必对尸蜡不会陌生,那么尸蜡是怎么样形成的呢?为什么尸蜡对于破案来说非常重要呢?尸蜡可以说是对身体的一种保护,保存了更多跟案件有关系的线索,不过尸蜡形成的时间一般都比较长,那么尸蜡怎么形成呢?我们来看一下。

尸蜡对尸体的保存

长期埋于空气不足的湿土或者是浸泡在水中的尸体,皮下脂肪组织因皂化,形成灰白色或者黄白色的蜡样物质而使尸体部分或者全部保存,成为尸蜡化。尸蜡化的尸体一般呈现脂蜡样,触摸起来有油腻感,可以压陷,容易破碎。尸体尸蜡化就是表面形成一层蜡化物质,然后对尸体进行自动保存的功能,形成类似木乃伊的样子,不过是天然的,但是之前对尸蜡化的物质并不是很了解。

在18世纪的时候,那个时代的科技水平没有现在这么发达,研究尸体基本就是靠看的,没有现在解刨来得更真实可靠,那个时候人们都以为尸蜡化是骨骼肌变化的,骨头上有肉就有可能形成尸体的尸蜡化,但是到了19世纪才发现,人体的脂肪组织才是形成尸蜡的必要物质,于是大家便改变了看法。

不过对于一个学说的提出必然要有可信度好的证明,那么脂肪组织是怎么样形成尸蜡的呢?有学者提出假说:尸蜡化的尸体必须是浸泡在水里的。虽然这个假说持续了一段时间,直到一位叫做Evans的学者发现地面上的水泥墓穴中,有棺材保存了100多年的尸体,也也形成了尸蜡,但是并没有泡在水中,于是这个假说又被推翻了。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奇人异事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