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奇人异事 > 手机访问:m.94677.net

通体血红的鼻涕虫要成精,专吃蜗牛(图)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6 22:02:13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通体血红的鼻涕虫,专吃蜗牛

近日,澳大利亚惊现稀有通体血红的鼻涕虫(学名蛞蝓),身长20cm专以蜗牛为食,分类学家最近确认,这种粉红色鼻涕虫和三角鼻涕虫属同一物种。科学家对当地环境做出分析,把这里列为“濒危生态群落区”。

这种粉红色鼻涕虫最长可到20厘米,这种肉食性蜗牛以素食蜗牛为食。这两种奇异动物都生活在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纳拉布里市附近的卡普塔山周围,这里位于悉尼市西北约323英里(约合516.8公里)。当地人一直报告见过奇异的粉红色鼻涕虫,尤其在大雨过后,但分类学家最近只把它确认为红三角鼻涕虫的同一物种。

这种鼻涕虫生活在一个约36平方英里的地区,只生活在卡普塔山顶区域。但它的亲戚却生活在新西兰和南非等国家。与此同时,食同类蜗牛也被认为只生活在卡普塔山地区,只以同样生活在该山区的素食蜗牛为食。根据专家判断,这两种动物都起源于澳大利亚东部。当时,该地区覆盖着潮湿的热带雨林。随后在约1700万年前,这里出现火山爆发,开始变得干燥,只剩下一小部分热带雨林式的环境。这使这些无脊椎动物的栖息地大幅减少。

揭秘世界十大鲜艳动物,漂亮但非常危险

1、帝王环颈蛇

腹部上格外艳丽的橘色和红色,以及颈部的环形斑纹,让它看起来超毒,实际上却对人类基本无害。它的毒液毒性较弱,主要用来麻痹蜥蜴等小型猎物,但它最爱吃的其实是同类,比如黑头蛇和棱鳞哈氏蛇。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奇人异事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