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历史野史 > 手机访问:m.94677.net

中国历史十大著名草根皇帝,刘备刘邦皆是乱世奸雄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6 22:36:53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皇帝这个角色作为至高的地位,在三皇五帝时期就实行了嫡系制度,也就是只有自家人才有资格参与皇子的竞争,所以在太平盛世里面普通人想坐上这个位置难度还是非常大的,这也就是我们今天要介绍的草根皇帝大都出身乱世的主要原因,下面来看看中国历史十大著名草根皇帝。

10、汉高祖刘邦

汉代皇帝刘邦从小就喜欢耍花招和懒惰,秦始皇去世后,天下一片混乱,各地的起义实力多的很,三道九流都向进来分一杯羹,但是他只是个亭长,在押解囚犯的过程中起义但他没有多的和秦朝正面刚,秦朝和项羽打仗时刘邦出兵咸阳占了空缺。在鸿门宴用心理战术说服项羽最后一统中国成立汉朝,作为中国历史十大著名草根皇帝,他这空挡找的太好了。

9、汉昭烈帝刘备

刘备小时候就没了父亲虽然父亲在过去的名望很高但爵位早已被削去,母亲靠编织床垫、兜售过贫穷的生活,但刘备的志向是具有自命不凡的品质和崇高的理想。在赤壁之战中,他依靠吴国的荆州起家联合吴国抗击曹操三分天下,在221年正是称蜀国,在中国历史十大著名草根皇帝中他和刘邦很有缘分。

8、赵明帝石勒

石勒从小就是孤儿,当时司马州长把他卖到河北和山东。不久他就觉得自己没有抱负,就集结了几个伙伴当了悍匪,在一起巧合中认识了纪桑成为了正规军袭击了晋军杀死了司马腾。329年,石勒打败并杀死了前朝皇帝赵柳雅,过了两年在洛阳称王,中国历史十大著名草根皇帝他算不上无耻,机遇和朱元璋差不多。

7、宋武帝刘裕

他出生后不久就失去了母亲,他的父亲打算放弃刘宇刚,因为他的母亲并不是正室身份低微,但他继母是一个好心人抚养了他,但他没有学好从小赌博,在继母去世之后开始改投画面,成立了自己的军队,最终成为了一方诸侯,在中国历史十大著名草根皇帝,他算浪子回头的一种。

6、陈高祖陈霸先

陈高祖出生贫穷没钱读书,长大后只能练武,练武稍有成就因为没有背景所以无法考武当官只能参军因为战绩好不久成为西江总督。在诸侯争夺地盘的时候他暗地里招兵买马,当诸侯被吞并的差不多的时候他开始发力,梁元帝在江陵被西魏灭亡。九月,在江口设立军队顺利地实现了杀王生边和废除萧元明的目标,最终掌握了政权。

5、梁太祖朱温

他的父亲在他还是个孩子的时候就去世了,为了生存他的母亲只能带着他去做仆人,因为性格刚硬受不了主人家的欺负,就参加了起义,因为勇猛被任命为东南营地的先锋,虽然他性格刚硬却是个狠人,起义失败后朱温就投靠了唐军,但在接下来的10年他利用朝廷的信任暗地里召集士兵,再加上他不满与官僚勾结,就起兵控制中原大部分地区成为了新的中央政府。

4、后汉高祖刘知远

他出身卑微、内向、寡言。他年轻的时候是个马奴,他因为出身低微被当地的和尚欺无法和自己喜欢的人在一起但命运的转折来了,在唐朝晚期,刘志远救出了石景九将军,然后他跟随石景九,被提升为使节。石景九死后,刘志远开始准备独立,公元946年,契丹向南横扫摧毁了金朝,刘志远立即在太原建立了汉帝国,在中国历史十大著名草根皇帝他是一个识时务的人。

3、南唐烈祖李昪

他小时候就失去了父亲,之后跟随母亲去淮南,但路途遥远加上伤心过度,他的母亲也死在了途中,最后他被一个好心的方丈收留,机缘巧合之下成为徐文的养子改名为徐志高。徐文去世后,他的后人徐志坚在宋启秋等人的帮助下,接管了王朝。937年,李昪废除了南吴皇帝杨浦,建立了南唐政权。

2、明太祖朱元璋

明代皇帝朱元璋中国历史十大著名草根皇帝最著名的一个,他出身贫寒但家庭还算辛福,自己的兄弟姐妹父母都在,但一场饥荒,断了他这个念头,成为孤儿的他只能在到处乞讨为生,长大后,他参加了巾起义,后来功勋卓著。作为郭子旭的副手郭子旭死后,朱元璋接替了全军。之后他消灭了各方的起义实力最后推翻了元朝统治,1368年,朱元璋建立了明朝。

1、永昌帝李自成

永昌皇帝李自成童年时是一个牧童。崇祯起义两年(1629)期间,他加入了高英祥的军队,在八年兴阳大会期间,提出了分兵指挥四方进攻的计划,并得到各部委领导人的批准,翌年高英祥去世后,他成为了领导人。在几年后他领兵去了河南,当时中原地区饥荒严重阶级矛盾十分尖锐。李自成提出了不征税平等土地等口号,受到广大人民群众的欢迎,次年,建立了政权。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历史野史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