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世界之最 > 手机访问:m.94677.net

全球最小的国家 梵蒂冈面积仅有0.44平方公里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6 22:53:10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全球最小的国家梵蒂冈面积仅仅只有0.44平方公里,你对这个面积有概念吗?就是这么小的一个国家,他们的信仰却占全世界的六分之一。梵蒂冈这个国家虽然小,但是建设的却是非常的不错。

梵蒂冈面积仅0.44平方公里

作为全球最小的国家梵蒂冈面积仅仅只有0.44平方公里,他不光面积是最小的,他们的人口也非常的少。而他仅仅只是意大利首都的罗马,在西北角高地中,一个小小的内陆城邦国家。这也使得许多人都非常好奇,为什么意大利没有吞并梵蒂冈这个国家。虽然这个国家非常的小,但是呢它却是全世界天主教的中心。

梵蒂冈面积这么小,如果说换成别的东西,它相当于60个篮球场,如果以我国鸟巢来作为计算的话,它只等于2个鸟巢的大小,可以说这个国家非常的袖珍。想一想,如果一个人慢慢悠悠的溜弯儿,想要把梵蒂冈这座城市绕完只需要29分钟。关于意大利为什么不吞并梵蒂冈,因为在欧洲这些国家中,他们都非常信奉天主教。

而且当时他们存在外患,所以更加同仇敌忾的一起驱赶外敌。而当时意大利只是为了把罗马这个地区解放,真不想和教皇正面对抗,所以把西北角这个地方留给了教皇,当作他们的国家,同时也顺利的拿下罗马这个地方。而在房顶装这个地区有我们所熟知的圣彼得大教堂,它绝对是一个由历史遗留下来的伟大的文化瑰宝。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世界之最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