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历史野史 > 手机访问:m.94677.net

蜀国五虎上将排名他们都很厉害,但都没撑到蜀国统一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6 23:12:00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三国里面蜀国的开国五虎上将是三国里面不说武力值最高的,在这之前还有个吕布,但人气绝对是最高的,比如说里面的赵子龙,他们都还在的时候蜀国的大小战役基本上不会输,可是天不佑我蜀国老将陨落,后继无人,只能叹一口蜀国大限已至,但五虎上将的威风并没有随着历史的过去而泯灭威风,下面一起来看看五虎上将排名吧。

1.五虎上将排名一关羽

阵斩颜良 建安五年(200年),曹操派刘岱、王忠攻打刘备,却被刘备击败,曹操于是亲提大军出征,刘备败逃投奔袁绍,关羽战败被生擒,不得已而投降,曹操待以厚礼,任命为偏将军。后袁绍派大将颜良、文丑、郭图等攻东郡太守刘延于白马,曹操亲自率军救援,并命张辽与关羽为前锋。五虎上将排名第一关羽望见颜良的麾盖,策马冲锋,斩杀颜良于万军之中,枭首而归,袁军将领无人能挡,白马之围被解,关羽被封为汉寿亭侯。

此时关羽得知南郡失守后,立即向南回撤。回师途中,五虎上将排第一的关羽多次派使者与吕蒙联系,吕蒙每次都厚待关羽的使者,允许在城中各种游览,向关羽部下亲属各家表示慰问,有人亲手写信托他带走,作为平安的证明。使者返回,关羽部属私下向他询问家中情况,尽知家中平安,所受对待超过以前,因此关羽的将士都无心再战了,士卒渐渐溃散,退至麦城。同年十二月,关羽率数十骑出逃,一路突围至距益州不过一二十里的临沮(今湖北省襄樊市南漳县),遇潘璋部将马忠的埋伏,被擒,和长子关平于临沮被害。 孙权将关羽首级送给曹操,曹操以诸侯之礼将其安葬于洛阳,同时孙权则将关羽身躯以诸侯礼安葬于当阳, 即关陵,也称当阳大王冢。蜀汉在成都为关羽建衣冠冢,即是成都关羽墓,以招魂祭祀。因此民间也称关羽“头枕洛阳,身卧当阳,魂归故里(或称‘魂归山西)。

2.五虎上将排名二张飞

公元208年(建安十三年),曹操挥师南下,刘表病死,刘琮投降。刘备得知后南逃,数十万百姓相随,曹操派遣曹纯率领虎豹骑急追一日一夜,于当阳长坂追到刘备,刘备军被击溃,只率领诸葛亮、张飞、赵云等数十骑逃走,曹操大获人马辎重。慌乱间又不见了赵云,刘备乃派张飞去断后,张飞召集二十余骑立于当阳桥上,曹军大众至,五虎上将排名第二的张飞据水断桥,对着曹军大喊:“我就是张翼德,可以来决一死战!”曹操军都害怕张飞的勇猛,虽然看见张飞人少,但也没有人敢上,刘备军因此获安,而后赵云又救出了刘备的妻子甘夫人和儿子刘禅,与刘备汇合,此时关羽从水道前来接援,张飞与刘备等前往江夏。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历史野史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