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历史野史 > 手机访问:m.94677.net

新旧日本军衔跟中国军衔对比,都是上将最厉害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6 23:57:09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每次看抗战片,都能听到里面日本人的军官跟我们中国的军官称谓不同,日本军衔似乎跟我们不一样,但是实际上是一样的,就是叫法不同,分级还是差不多的。日本军衔在不同时期的编制是不同的,不过似乎变化不是很大,很中国军衔差不多。

日本军衔中国军衔对比

1、旧日本军衔等级

旧日本军衔分为将宫、佐官、尉官、准士官、下士官和兵,计6等16级。16级次序为:大将、中将、少将、大佐、中佐、少佐、大尉、中尉、少尉、准尉、曹长(上士)、军曹(中士)、伍长(下士)、上等兵、一等兵、二等兵。注:日语中将日军上将写为“大将”,将其他国家的大将译为“上将大将”,显然上将最厉害了。

2、旧中国军衔等级

中国军衔比日本军衔分的较细致一些,不过大致都差不多。

元帅2级:中华人民共和国大元帅、中华人民共和国元帅(大元帅实际未授予);

将官4级:大将、上将、中将、少将;

校官4级:大校、上校、中校、少校;

尉官4级:大尉、上尉、中尉、少尉;

军士3级:上士、中士、下士;

士兵2级:上等兵、列兵。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历史野史排行